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通州精准治气护航乡村振兴
2021-08-02 16:29:10 来源: 南通日报

“今天云量少,日照辐射强,超标风险大,请相关镇街严格落实错峰生产要求,重点对汽修、工业涂装,印包装行业加大检查力度,并将实况当日反馈汇总。”日前,通州生态环境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大气治理“春夏攻坚”专项帮扶行动中,针对兴仁镇位居影响市区两级空气质量主导风向位置特点,通过责任分解细化到人等系列举措,把任务化整为零,举全局之力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通州生态环境局集中利用1个月时间指导兴仁镇完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机制,充分调动镇级部门协同治气的工作积极性,落实企业污染治理主体责任,严厉打击涉气违法行为,推进大气攻坚重点工程建设,确保二季度空气质量提升。


通州区成立环保、建设、城管、公安等四套专项行动组,织密一张覆盖全域的大气污染防治网,责任分解到人。在严控企业涉气、工地扬尘、餐饮油烟等方面分工明确。兴仁镇机关定向倾斜人力资源,通州生态环境六个执法分局分批入驻,村居干部全程配合,为攻坚组建一支混合编队强势推进。针对问题突出的关键少数企业,环保约谈督查轮番上阵,对顶风作案的立案查处。据了解,此次帮扶,通州生态环境局采取治扬尘、查工企、抓汽修、严餐饮“四个轮子”一起转。


治扬尘方面,该局结合“654”专项行动要求,突击检查各类施工工地、港口码头和工矿企业物料堆场,对发现的环境问题交办执法部门严肃查处;查工业企业方面,重点是VOCs达标排放、无组织废气收集治理、低VOCs源头替代、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情况以及燃气锅炉低氮改造等;针对汽修行业的监管,重点检查4S店、汽修厂、二手车交易市场等区域内汽车低VOCs涂料替代以及喷涂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安装、运行情况;严查餐饮油烟方面,重点是餐饮企业油烟净化设施安装、运行,坚决杜绝露天烧烤现象。


通州生态环境局建立工作组,召开帮扶交流会,集中人员、设备、时间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交办、约谈,落实问题整改,充分利用第三方科技团队走航监测与执法人员现场复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回头看”,让非法排污企业无处遁形,周边114家企业查出110个涉气排放问题。目前,47家企业已完成整改,共投入整改资金210万元。


通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健表示,将通过落实属地责任,把大气污防责任压实到每个村居和网格,严格现场抽查,依托远程在线监控和大数据,精准疏通矛盾,严肃交办问题,严处违法行为;通过大力宣传治气正面典型,惩戒曝光问题企业,鼓励重点对象错峰生产,主动减排,确保大气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记者 任溢斌  通讯员 崔祝进)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