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百日公益行动 守护红色基因
2021-08-02 16:49:22 来源: 江海晚报

近日,市白蚁防治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管理中心)技术人员赴如皋市,对其区域内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成立遗址、华中野战军第一师师部遗址、白蒲镇居民群等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开展白蚁危害检查。截至目前,管理中心已完成南通地区34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的白蚁检查及预防工作。


4月底,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市住建局和市文广旅局联合启动“守护红色基因 献礼建党百年”南通市不可移动革命文物白蚁检查、预防百日公益行动,利用100天的时间完成南通地区34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白蚁危害检查、预防工作。


2个多月以来,管理中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和“江海蚁工”服务队优秀党员和技术能手的引领示范作用,赴崇川区、开发区、通州区、海门区、启东市、如皋市、海安市和如东县各地,联合各县(市、区)白蚁防治机构组织专业技术团队,对活动对象主动上门对接,宣传白蚁知识,开展蚁情勘察,进行蚁害治理,实施预防保护。本次活动覆盖南通地区34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包含纪念展馆、故居旧址、纪念碑、烈士墓、绿化古树等多个对象,管理中心采用微波探测器、可视探测仪、红外热成像仪等多种先进勘察设备,对每一处革命文物建筑及其周边环境进行仔细检查,尽心守护“红色基因”。


(记者李慧  通讯员王瑊)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