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浓情中秋月正圆 幸福少年话未来
2021-09-22 10:51:27 来源: 海安街道平桥村

月儿圆圆挂天边,月饼圆圆甜又甜。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海安街道平桥村联合城南实验小学三(18)中队举办“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浓情中秋月正圆 幸福少年话未来,以自己的方式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


听中秋节故事



“嫦娥吞下药,身子立刻飘离地面、冲出窗口,向天上飞去。由于嫦娥牵挂着丈夫,便飞落到离人间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故事妈妈给孩子们带来了《嫦娥奔月》的故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当听到嫦娥飞到月亮上成了神仙时,孩子们瞪大了眼睛,不时发出惊叹声!


唱中秋节歌曲



”你拍一,我拍一,中秋月儿笑嘻嘻......”孩子们都找到了好朋友,现场说起了拍手歌,甜甜的笑容绽放在他们的脸上。“八月十五月儿明呀,爷爷为我打月饼呀......”随后孩子们唱起了《爷爷为我打月饼》这首歌,稚嫩的童声不仅表达了对中秋节的热爱,更有对家人的爱与依恋。


诵中秋节诗歌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星辰让光彩,风露发晶英。”“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小小少年们化身一个个小诗人,带着最纯真的感情吟诵与中秋节有关的古诗词,感受诗词之美,坚定文化自信!


画心中中秋节



孩子们纷纷提起画笔画自己眼中的中秋节,在他们眼中,中秋节是月亮,是月饼,是家人,是团圆......一笔一画闪亮着孩子们智慧的情思,寄托着孩子们最真挚的节日祝福。


吃中秋节月饼



吃月饼是中秋节的习俗,过中秋节怎能少了月饼呢。活动现场,小朋友孩子们吃着甜甜的月饼感受着这个节日带来的快乐!

通过让学生通过了解中秋的风俗习惯,激发了学生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感,体会了家庭欢乐、生活甜美的幸福。让学生们对中秋佳节及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吴瑕)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