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浓浓中秋情 欢乐溢满园
2021-09-22 11:04:50 来源: 海安市曲塘镇中心幼儿园

——海安市曲塘镇中心幼儿园中秋节活动报道


金秋送爽,秋月将盈。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幼儿文化生活,曲塘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浓浓中秋情,欢乐溢满园”主题活动。




老师通过故事和动画让孩子们了解到中秋节的来历。《嫦娥奔月》、《月亮姑娘做衣裳》、《天狗吃月》等故事让小班的孩子们仿佛置身于神奇的仙境。小朋友在倾听中,尽情地畅游其中,了解和感受中秋佳节的古老传说。他们对数十万千米外的月亮产生了浓厚的好奇心,他们叽叽喳喳地问着玉兔、嫦娥、广寒宫的问题,小小的眼睛里全是对知识的渴望。




一张圆缺变化图和一个手电筒就可以直观地看到不同形状的月亮,同时还学习到了月亮在不同时期的名字。新月、峨眉月、弦月、凸月、满月,激发了孩子们对月相变化现象的好奇心和探究欲望。




品尝月饼,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和小伙伴们一起看一看、闻一闻、尝一尝,你的月饼是什么形状的?什么颜色的?里面是什么馅儿呢?味道怎么样?孩子们欢声笑语中畅所欲言,分享了月饼、感受了快乐。



幼儿园通过传统节日,结合教育契机,让幼儿了解自己国家的传统文化和风俗。活动中每个孩子都能充分参与、体验、感受,在幼儿园浓浓的中秋节氛围中,增长了见识,学会了感恩和分享。


(金小玉)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