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以“云”为媒 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9-28 12:21:54 来源: 南通日报

“永远不与群众隔离,向群众学习,并帮助他们……”崇川区和平桥街道百姓名嘴周荣华正在党员微信群中分享《红色档案故事》——周恩来撰写的《我的修养要则》。


今年以来,和平桥街道创新党员教育形式,利用社区优势资源,开展“云”课堂、“云”读书、“云”观展等学习活动。


“云”课堂,听党的声音


由于疫情防控管理,百花苑社区暂停开展集中式的主题党日活动和党支部学习活动,取而代之的,是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开设“云”课堂。


“今天课堂的主题是‘伟大历史转折与改革开放的起步’。分为以下五点……”每周四的晚7点,社区党员群里雷打不动地响起支部书记、百姓名嘴等志愿者为党员们精心录制的学习音频。百花苑社区党委副书记徐佩佩表示:“疫情防控不是学习懈怠的理由,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先锋党员的模范作用,利用好社区党员群,号召支部书记带头分享学习心得等,学习党的历史,倾听党的声音。”


“云”读书,阅红色经典


“这二维码真方便,轻轻扫一扫,这么多的红色经典书籍就都可以看了!”自江苏省全民阅读办推广“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经典阅读活动以来,手机阅读成了老党员季克振每天必做的一件事情。


百花苑社区党委将红色经典阅读与社区党员学习相结合,将全民阅读推广码分享到各支部党员群,并且在小区主要出入口、楼道宣传栏等张贴宣传海报,掀起全民阅读,接受红色经典文化教育的热潮。“一部手机就是一个红色书库,社区还开设了手机学习班,让更多的退休党员通过‘云’读书,不出家门就可以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来的百年巨变。”百花苑社区党委书记杨黎梅说。


“云”观展,学百年党史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我们熟悉的红船……”在徐佩佩的导览下,党员们开始了一次全新的云上参观体验。原来这是江苏省“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馆,老党员、网格员和青年大学生等老中青三代党员代表,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一同“云”观展,共话党的百年光辉发展历程。


随着屏幕的播放,党员们身临其境般地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心路历程。“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真是来之不易啊,看到我们省委在顾家子圩的唯一办公点,再到后面省委带领我们决胜全面小康的情景,不得不感叹我们党的伟大!”大学生沈晖分享着他的感悟。


(记者 袁晓婕 通讯员 王敏)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