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三通报三提醒” 构建文明交通环境
2021-10-18 10:04:22 来源: 南通日报

日报讯 (记者陈静 通讯员张松林 张博威)唐某在解放路东风桥段骑电动自行车时未佩戴头盔;张某在秀山路静海路骑电动自行车时未佩戴头盔……近日,海门区公安局对6名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市民,利用“新百千万工程”平台制作了交通违法曝光图片,并通报到他们所住社区。这些交通违法行为人经多方提醒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表示将严格遵守交规,安全文明出行。

今年以来,海门区公安局在强化交通现场管理和违法查处基础上,推行“三通报三提醒”措施,对全区道路交通不文明、不守法行为通报到行为人的所属单位(主管部门)、所在家庭和所住社区,提醒单位、家庭、社区共同加强管理和关爱。

海门区公安局注重规范通报提醒内容。针对不同的交通不文明、不守法行为,手机短信、微信图文、邮寄告知单等不同的通报提醒载体,分类制定标准化的通报提醒模板。同时,注意保护公民隐私和未成年人权益等,防止因通报提醒失当而侵害他人利益,引发不良影响。

截至目前,海门区公安局已向包括大型汽车超载、闯红灯、醉驾、车辆逾期未检验、驾驶证超分未处理、驾驶证过有效期未换证等7类交通违法行为人家属发送了手机短信20000余条;无法研判到当事人同户人员联系方式的,采用邮寄方式,已邮寄《交通违法行为告知书》至当事人户籍地或实际居住地600余封。

此外,海门交警部门还探索建立了“交通管理警示闭环系统”,对违法行为人初次轻微交通违法予以短信提示,行为人收到提示短信后,签订文明行车承诺书,可免于首次处罚;印制了一批违法停车提示“爱心贴”,交警现场执法时,对店铺门口、绿化带等地段不按规定停放的机动车张贴“爱心贴”,对违法停车行为进行提示教育,化解执法矛盾,提升执法效果。

“从开展情况来看,总体效果不错,主城区早晚高峰驾乘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率达95%以上,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大幅下降80%左右,路面违停车辆也显著减少了。”海门区副区长、公安局局长丁忠明说。


[责任编辑: 李天时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