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我市举行江海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
2021-12-06 16:29:01 来源: 南通日报

一抹志愿红,一片丹心意。昨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志”敬百年 追梦江海——南通市庆祝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暨江海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全面总结一年来全市志愿服务工作经验成果,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全市志愿服务事业全面发展。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参加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在南通,江海志愿者是一个令无数人感到光荣、亲切、温暖的名字。20多年来,江海志愿者从最初的34人发展到如今的249万人,志愿服务项目总数达44万多个,层出不穷的道德模范,闻名全国的志愿服务品牌——江海志愿者,成为精神文明建设“南通现象”长盛不衰的源泉。



作为全市志愿服务领域的最高荣誉,我市今年首次评选江海志愿服务“莫文隋奖”。经各地推荐遴选,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580志愿服务站、崇川区学田街道“知心奶奶”群体两个组织,苏晓琳、张建伟、姚卫民三名个人获江海志愿服务“莫文隋奖”。


当天还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服务社会组织、优秀志愿服务社区、优秀志愿服务机关单位、优秀志愿者代表、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等进行颁奖。


活动现场,理论宣讲展示《百姓名嘴话百年》、志愿者讲述《我骄傲,我是一名党员志愿者》、诗朗诵《志愿正青春》等节目展示了我市各个行业、各条战线志愿者的风采。以弯腰“小善举”捡起社会“大文明”的苏FU865G小姐姐朱盼盼,组建救援队奔赴河南救灾一线的退役军人马赛峰,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的独腿青年、90后画家刘凯健,分享了他们的志愿故事和感受。


(记者卢兆欣)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