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如东县茗海中学开展性别平等进校园专题活动
2022-01-12 15:55:30 来源: 如东县茗海中学

为深入了解我国男女平等的现状,积极开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倡导工作,增强家长朋友和学生的性别平等意识,构建平等、民主、人文的社会文明体系,培养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新时代青少年。元月9日下午,如东县茗海中学初三10班召开了“性别平等 家校共育”主题家长会,会议由缪平主任主持。




在家长会上,茗海中学安心工作坊赵建梅老师进行了“性别平等”专题讲座,赵老师向各位家长阐述了男女平等是尊重基本人权、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体现,是充分调动男女两性力量,共同推动人类社会和谐发展的必由之路。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在出台法律、制定政策、编制规划、部署工作时充分考虑两性的现实差异和妇女的特殊利益”。




家长们在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支持和参与。在各位家长朋友的支持下,一定可以助力到学生在青春期确立好性别平等的意识,悦纳自己,全面发展,助力拥有健康的人格,为幸福美好的人生奠基!随后,爱心家长秋月同学的妈妈对孩子们进行了期末总动员,鼓励大家奋力拼搏,努力绽放青春。




男生女生同精彩,健康成长创未来。男孩女孩都是我们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都将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本次活动重在宣传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帮助学生和家长树立性别平等理念,将性别平等教育向家庭延伸,全面推动学校性别平等教育示范校的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促进家国和谐发展。


(陈玉梅)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