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东帝纺织连续9年举行荣退仪式
2022-01-20 09:24:58 来源: 南通东帝纺织

1月19日,腊月十七,窗外寒气逼人,南通东帝纺织品有限公司会议室内暖气融融,一场别开生面的荣退仪式正在举行,通州区总工会主席葛红俊等为20位胸佩大红花的退休职工颁发“光荣退休证”。该公司自2014年以来,连续9年共为71位职工举行荣退仪式。




许映芳、刘玉平、周云峰等胸佩大红花,站在红地毯上,接受通州区总工会主席葛红俊、兴仁镇党委副书记徐钰和公司董事长卢红卫颁发“光荣退休证”。




领导们逐一将“光荣退休证”颁发给退休职工,并和他们亲切握手表示祝贺!退休职工倪燕飞兴奋地说:“感谢公司举行隆重荣退仪式,这是对我们工作几十年的肯定,更是对劳动者的尊重。”



葛红俊等与退休职工进行亲切交谈,还非常高兴地与退休职工们合影留念。葛红俊在讲话中指出:“为退休职工举行欢送仪式是对职工几十年工作最好的评价、最大的尊重、最佳的奖励。我们工会组织要将关爱职工落实到每个节点,让广大职工始终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关怀和温暖。”



大红花、光荣退休证、与“娘家人”合影……让20位退休职工激动不已。裁剪工曹明明高兴的说:“这是人生第一次佩戴大红花,感到非常光荣,用我们南通话来说,真是很有面子。1996年结婚时还没有佩戴大红花呢。公司工会让我圆了‘红花’梦。”她告诉我们说:“春节后继续在公司工作,发挥余热,同时也向年轻职工传授工作经验。”会场上掌声、笑声持续不断。



年初,南通东帝纺织品有限公司党支部、总经理室和工会委员会举行联席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上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关于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的号召和倡议,主动提出取消公司年会和职工大聚餐,同时将以往集中为年度先进职工颁奖的形式,改变为由领导走进车间,进行分散性颁奖;减少参加退休职工欢送仪式的人数……这些措施得到上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认可和高度评价,得到广大职工的认同和充分理解。



当天的荣退仪式参与人数只有30多人,是前几年年会的1/10。然而,这一欢送仪式依然让每一位参与者感到温暖和激动。兴仁镇党委副书记徐钰高兴地说:“退休职工欢送仪式让我们同样感到激动,简短而不失隆重,简单而不失感恩,简捷而不失温暖。”



“这样的安排,既遵守了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减少了人员聚集,同时将退休职工欢送仪式这一活动得到延伸,体现了公司对退休职工的关爱。”公司董事长卢红卫高兴的向我们进行了介绍。



当天,通州区总工会、兴仁镇党委领导还走进生产车间,分别为获得2021年度公司文明职工系列奖——生产标兵奖、争先创优奖、社会公益奖的26位职工颁发荣誉证书。


在面料厂成品车间,葛红俊、徐钰等与获得生产标兵奖的葛莉、赵水兰等亲切握手,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在现场合影留念。在布机车间,葛红俊与陈志红、朱维荣亲切握手,向她们表示祝贺;葛红俊、徐钰还来到服装厂,为闻小芹、何红芳、顾沈云等获奖员工颁发了获奖证书,为他们点赞,为他们鼓劲。葛红俊指出:“特殊时期举行特别的颁奖仪式,为基层优秀职工点赞,我们还要号召广大职工以先进为榜样,在普通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当介绍裁剪车间职工季明乾从2010年起就坚持参加无偿献血,累计16次参加无偿献血5400毫升,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这次又获得公司颁发的社会公益奖,葛红俊高兴地与季明乾合影留念,对他关爱社会、奉献社会的义举给予点赞。葛红俊在与职工们交流时,欢迎广大职工就企业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创新等提出建议和意见,推进企业健康发展。



当天,葛红俊等还听取了公司发展和工会工作汇报,对企业和谐发展、健康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新的一年,南通东帝将继续推进劳资和谐,打造温暖企业,全力推进产改,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季永健)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