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南通公交集团推出一系列便民新举措,让回家的路更温暖
2022-01-21 15:52:09 来源: 江海晚报

暖心口罩盒悄然“上岗”


“哎呀!我忘记戴口罩了。”乘客陈先生乘坐公交时遇到了尴尬。


“没关系!请您付款一元,在车上的便民口罩盒里直接取一只新口罩。”司机师傅的提醒一解陈先生的燃眉之急。


为进一步落细落实公交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自17日春运首日起,南通公交集团先期在4路、12路、45路三条线路共57台车厢内放置“暖心便民口罩盒”;春节前,将陆续在近1300台公交线路车厢内放置透明便民口罩盒,做到所有公交线路车厢内暖心口罩“全覆盖”,乘客可通过投币或扫码等方式,现场领用单独包装的口罩。


据介绍,南通公交集团计划在火车站、东站、校西等主要枢纽站设置3处口罩售卖机,也将在春节前投放到位。


“爱心专线”解决实际问题


为便利市民出行,市交通运输部门立足春运提前谋划一系列便民惠民举措,其中南通公交集团增开的江海大道通勤快线在17日正式开通,崇川区和通州区之间往返时间大大缩短。


通勤快线以江海大道高架东延段通车为契机,在原有60路公交线路绕行的基础上,增开江海大道通勤快线D60。运力方面,当前正处于试运营阶段,南通公交将持续关注该线路营运情况,统筹考虑加密发车频次。


D60“江海快线”这条城市公交通勤线路,每天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段各有两个班次来回。第一班车早上6点从五一路公交停车场始发,共有5个站点。


与此同时,高校假期高峰公交专线“复工”。自2015年起,南通公交便在重大节假日期间开通高校假期高峰公交专线,主要涉及开发区振兴路沿线院校,有效缓解了学生假日集中出行等问题。


自动售货机“上岗营业”


口渴了,想喝瓶饮料?在今年春运启动之时,人们注意到,在南通火车站、客运东站等处,白色和橙黄色“混搭”外观的自动售货机静静伫立在旅客们的眼前,时尚而实用,令人耳目一新。


南通公交集团为提升乘客出行品质、充分解决乘客紧急之需,结合“好通巴士驿站”标准化场站建设,在火车站、客运东站等5处人员流动密集区域因地制宜地设置了自动售货机,于2021年年底正式启用。


钟秀路电子站牌“闪亮登场”


在钟秀路等站点,崭新的电子站牌令乘公交出行的市民眼前一亮。


这是南通公交集团全新推出的第二代智慧电子站牌,由到站信息子系统、视频监控子系统、多媒体信息发布子系统组成,使用了55寸户外高亮液晶屏,箱体使用深黑色镀锌钢板,具有防尘、防水、散热功能。


据了解,第二代智慧电子站牌是一个多信息、多媒体、多功能的智能服务平台,增加图形展示功能,为公众提供更详细的线路信息。此外,电子站牌还安装有4G视频监控、多媒体信息发布,同时语音播报即将进站的线路车辆信息,提醒候车者公交到站信息。


目前,南通公交集团正有条不紊地推进100座二代电子站牌建设,城市道路改造配套建设40座电子站牌建成投入使用,60座专项建设的电子站牌目前已全部建成,人民路、工农路、青年路等路段35座电子站牌将根据工期进行通电、调试,计划于春节后投入运营。


与此同时,春运期间的公交站台“提档升级”也不断加快,2021年12月底已完成540座老旧站台提档改造,并在线路集中、客流密集的站点增设爱心座椅117个。这一系列新举措,温暖了乘客回家的路。


(记者周朝晖 俞慧娟)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