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南通创新区望山公园开园迎客
2022-01-21 15:57:02 来源: 江海晚报

“我们趁着午休时间出来逛逛,这个公园营造的多样景观空间,相当舒适。”17日,在创新区工作的小何说道。作为南通创新区紫琅人才公寓的配套项目,望山公园近日正式开园迎客,成为创新区入驻人才和企业员工的休闲首选地。


望山公园位于崇州大道与朝阳路西北侧,占地面积约5.8公顷,南北侧地块为人才公寓。项目负责人李鹏介绍,因公园位于紫琅湖向狼山景区方向延伸的湖山绿轴上,取名为望山公园,与紫琅湖、南通大剧院等城市地标隔空相望。公园同时提供约100个车位作为公共停车资源,更好地方便广大市民游客游园。


从空中俯瞰,望山公园分为“狼山远眺”“灵感之丘”“慢享之林”“乐活花溪”及“紫琅一览”共5个区域。设计理念融入“无界景观”,在现有城市展示界面和人才公寓的现状下,通过园路的穿插及合理设置多处公园入口,打破人行边界,以景观赋能的形式结合城市设计,通过建筑退让形成层叠式景观,打破建筑景观边界。


腾讯双创社区位于紫琅科技城3号楼,员工小陈办公休憩就能从窗户看到望山公园,在他眼中,公园除了是个景观平台,更是一个活力空间。“公园开阔低矮的绿地空间可容纳不同种类的活动,天气暖点后,我们计划去公园开展各类户外活动。”


此外,在功能上,望山公园场地结合植物软景设有生态雨水沟及雨水花园,通过场地内部自成一体的雨水循环系统,缓解城市公园需水量多的问题,提升城市生态效益的同时可作为“海绵城市”示范展示。创新区党工委委员、通创办副主任施健表示,望山公园的建设彰显了创新区对人才满满的诚意与重视,是创新区人才招引的又一张“金名片”。


(记者吴霄云)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