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老党员成为兴仁温桥村村史馆首批观众
2022-01-21 16:44:38 来源: 通州区兴仁镇温桥村

1月21日,通州区兴仁镇温桥村举行村史馆开馆仪式暨新年首个主题党日活动,兴仁镇党委宣传委员冯冬华、村“两委”班子成员、监委会成员及温桥村党建联建单位、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等参加了活动,成为开馆后的首批观众。




村党总支负责人赵继刚代表村“两委”班子回顾了2021年度各项工作,村“两委”班子围绕“红色温桥,奋进你我”的党建品牌,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通过不断努力奋斗,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丰硕成果。他表示,新的一年已经到来,温桥村将围绕乡村振兴五大发展目标,以“组织振兴”为引领,全面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让温桥百姓享受更多实惠。还发布2021年度十件大事。



温桥村老党员为“温桥村史馆”揭牌。兴仁镇党委宣传委员冯冬华在讲话中祝贺温桥村村史正式对外展出,祝愿老党员们身体健康、新年快乐!他说:“今年的党员冬训活动已全面拉开帷幕,希望将以村史馆开馆作为抓手,将党员冬训与谋划乡村振兴相结合,继续挖掘冬训新亮点,全面推开党员干部冬训工作。”



2021年,温桥村“两委”在特色田园乡村项目中建造了该村史馆,以“百年温桥”、“乡情温桥”、“人文温桥”、“农耕温桥”、“党建温桥”五大板块,多方搜集温桥历史及老物件,展现了温桥浓厚的乡土文化和民俗风情,成为了新一代村民的精神原乡。老党员、老干部王国基参观后说:“这个村史馆打造得非常有意义,用这样的形式展现了温桥的沧桑巨变,留住了浓浓乡情,希望我们的后辈继承星火,为美丽温桥建设添砖加瓦。”



温桥村党总支负责人、总网格长赵继刚表示,这座村史馆承载的是我们的温桥记忆,是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标志,希望从今以后,它能成为村民茶余饭后“逛一逛”的休闲地方,成为学生下课后“看一看”的生动课本,成为老人忆往昔“说一说”的文化传播课堂。


(季永健、黄金艳)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