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文明祭祀寄哀思 牢记使命继遗志
2022-04-06 15:15:02 来源: 新桥社区

又是一年青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节期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清明节源自上古时代的祖先信仰与春祭礼俗,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清明节不仅是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日子,也是踏青的好时节。受疫情影响,在此特殊时期,4月2日新桥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春之声”系列活动暨“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活动“文明祭祀寄哀思 牢记使命继遗志”。



不“疫”样清明,宣传树新风。新桥社区工作人员在向辖区居民宣传清明节如何文明祭扫。清明将至,社区将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结合起来,以“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为主题,通过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现场给居民发放《文明祭扫、同心战“疫”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形式,倡导文明、简约或网上祭扫新风尚,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努力实现文明清明、绿色清明、节俭清明、平安清明。



线上云祭扫,指尖寄哀思。“爱心桥”志愿者依托清明节在线云祭祀平台,打印发放二维码,以网络祭奠、鲜花祭奠、鞠躬默哀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先辈、追念故人,将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 


网格敲门行,温馨邻里情。志愿者们关心辖区内孤寡、空巢、高龄老人们的防疫需求,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居民家中,借着清明节的契机,展开敲门行动,亲切的问询排查的是返海人员,敲开的是温馨邻里情。



疫情犹在,安全至上;文明新桥,你我共建。用“新颖”也“用心”的祭祀方式助力战“疫”,用实际行动共建创新品质生态文明新桥。用实际行动传承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找回熟悉的清明味道,同时也促进了社区邻里之间的和谐与融洽,增进了居民间的团结和友谊。


(徐紫荆)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