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2

06-01

10:58

来源

端午粽叶情 温暖康乃馨

——南通市总工会“工会大学堂”公益培训直通车暨江海好阿姨“端午回娘家”沙龙会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5月28日下午两点,20余名江海好阿姨回到“娘家”,齐聚“好阿姨梦工场”参加了由南通市总工会、南通市职工业余大学主办,南通市崇川区钟秀街道工、校西社区工会、康慧美康乃馨服务站承办的“端午粽叶情 温暖康乃馨”——南通市总工会“工会大学堂”公益培训直通车暨江海好阿姨“端午回娘家”沙龙会活动。



阿姨们在“工会大学堂”老师的指导下,折粽叶、填糯米、放肉块、裹叶子、扎丝线。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的在欢声笑语中进行着,通过亲自参与洗、包、煮、品的整个过程,充分感受“粽叶盈清幽,清芬蕴端午”的美好,感受端午回娘家的温馨,深刻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随后老师又带着阿姨们自己动手制作香囊,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粽叶飘香,香囊绘意,见传承之美,享端午安康。



互动环节,阿姨们踊跃发言,由衷感谢各级工会领导对江海好阿姨始终如一的关爱和支持,有感而发的表示:加入江海好阿姨这个属于家政人自己的工会组织,第一次有了“家”的感觉,有困难有问题都可以回“家”倾诉,在这里有温暖亲情、有技能提升、有组织关怀、有梦想情怀。



南通市崇川区工会、钟秀街道工会、校西社区工会的负责人出席并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对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认可,充分肯定并强调这次活动是南通市女职工活动的主阵地——康乃馨服务站“建起来、活起来、乐起来”的一个小小缩影,南通市总工会“工会大学堂”公益培训直通车送服务的活动体现,也表达了工会组织对新型服务产业工人中家政行业女职工群体的深切关怀和殷切鼓励。



此次活动是江海好阿姨嘉年华全年系列沙龙会第5期,也是康慧美康乃馨服务站全年服务活动的第2期。2022年度全年每周六都将举办不同形式、不同主题的系列沙龙活动,对家政阿姨进行岗前培训、回炉提升、心理建设、职业规划、能力鉴定、政策解读等。旨在创建南通本土化“江海好阿姨”家政品牌,打造标准化家政服务流程,培养专业化家政服务人员,规范化服务好每一个家庭。


(刘 波 张志陆)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