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2

06-02

12:50

来源

新桥社区

粽叶飘香传万里 端午浓情聚千家

在端午节、“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围绕“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在广大少年儿童中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桥社区党总支、妇联、关工委、海安街道文化站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于2022年6月1日联合开展“粽叶飘香传万里 端午浓情聚千家”“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通过包粽子比赛、儿童创意画、新时代文明少年评选等方式,邀请居民群众和新时代青少年感受中华民族文化魅力,乐享端午佳节。


包粽比赛显身手



新桥社区组织辖区非公企业党支部在瀚子花园邻里中心开展包粽子比赛。九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围在一起,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在规定时间内,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三角形、牛角形等形态各异的粽子迅速成型,现场比赛是紧张的,但赛后是欢乐的,大家纷纷表示:“拿不拿名次不重要,一起高兴、热闹就好。”同时,新桥社区党总支特邀玉蕙口腔医院专家,为居民群众、辖区儿童开展口腔检查义诊活动。



创意绘画“粽”动员



活动开始后,志愿宣讲者通过PPT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为小朋友们介绍了端午文化知识,包括端午的由来、粽子的特色、佩香囊的寓意等。进一步引导小小志愿者们了解屈原精神和端午节深厚文化内涵,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传承“不抛弃、不放弃、团结合作、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龙舟精神。从龙舟精神延伸到红船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更应接过这个接力棒,将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继续传承下去。最后,小朋友们发挥想象,拿起画笔描绘心中的端午。


与“粽”不“童”文明评



端午情浓,文明风兴。新桥社区紧紧围绕“老少心向党”全民阅读活动,志愿者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优秀事迹,活动现场的孩子及家长就身边的人和事参与讨论,从早期的全民健身、祛病防疫,到拳拳爱国之心屈原的敬佩效仿,再到新时代文化繁荣背景下涌现出来的许许多多的平凡英雄。



“这次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实践提高动手能力,也在潜移默化中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儿童节、端午节,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够多多举办。”社区居民姜女士开心地说道。


粽叶幽香,年年端午,岁岁深情!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体验了劳动的乐趣,接下来,新桥社区将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持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邻里和谐、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为美丽海安建设添砖加瓦。


(徐紫荆)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