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勇于担当、热心公益的“古筝少女”
2022-06-08 10:11:03 来源:

成奕秋,女,2010年8月出生,南通师范第二附属小学六年级6班班长,获得古筝国家专业九级认证,多次获评“崇川区三好学生”。2022年,获评崇川区新时代好少年。

一、勇于担当的“小助手” 

“奕秋同学成熟稳重,有较强的组织能力,能够充分与其他班干部配合,加强班集体建设,把班级管理得井井有条……”在成奕秋的学生手册里,可见老师写给她的评语,内容大多都是夸赞其作为班长,以身作则,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是老师们的得力“小助手”。学习方面,成奕秋有着一股钻劲,勤奋刻苦是她的学习常态,她不断挑战自我,拓宽知识面,收获了不少成绩。她曾获得崇川区红领巾奖章,多次获评“崇川区三好学生”。今年疫情期间,她勇于担当,每日早早到班级内,协助老师做好班内同学体温测量等工作,用心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精通古筝的“小才女” 

古筝是成奕秋的至爱,学校每年的文艺汇演上都少不了她和古筝的身影。“古筝的声音特别好听,虽然没有二胡那样悠扬,但也不沉闷,反而十分清脆悦耳。”谈及喜欢古筝的缘由,成奕秋笑着说,平时做完作业,她总会弹一会儿古筝放松身心。“每次弹古筝后,似乎一天的疲惫都会一扫而光。”

2016年,一年级的成奕秋初次接触古筝,就被它古朴的外观和悠扬悦耳的琴声所深深吸引,缠着母亲为她报名古筝学习班。每天放学回家后,总是迫不及待的拿出古筝练习。成奕秋的水平提高很快,第一次参加社区比赛就夺得了冠军,这让她兴奋不已,从此更加刻苦钻研琴艺。起初她觉得古筝演奏是一件简单的事,但是随着深入学习以后,发现想要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是十分困难的,成奕秋也曾屡屡遭遇挫折,有时甚至因为比赛和练习的成绩不如意泪洒赛场。见此情景,父母曾劝她放弃,成奕秋对的古筝热爱让她选择了坚持。为此,她付出了远超常人的努力。为了提高古筝弹奏技巧,她每天进行大量的练习,双手手指经常磨出血泡,却一声不吭的忍着,直到练习完毕。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不懈努力,2021年,她取得古筝国家九级的考级认证。从入门至今,古筝已陪伴了她整整6个春秋。

三、热心公益的“小大人”

学习之余,成奕秋还热心公益事业。她时常参加百花社区公益活动,每到周末就能看到她活跃的身影,她总是戴着印有江海志愿者的小红帽,一个楼道一个楼道、一楼到六楼一层层扫过去,看到乱粘贴的小广告,就举起小铲刀,一铲一铲地铲掉,“社区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她笑着说。今年疫情期间,成奕秋利用节假日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她戴着红袖套,举着测温枪,站在百花菜市场门口,每当有买菜群众进入菜场,她就主动上前,请他们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帮他们测体温。社区干部都夸她是个“小大人”。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