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追光逐影的有志少年
2022-06-08 10:15:33 来源:

——龚昱宁个人事迹介绍

初立人生目标的逐梦少年。龚昱宁的小学时代,毕业季微电影正流行,刚开始接触摄影的他对摄影师的相机充满着兴趣,他感觉像毕业微电影这种似乎自己也能搞定……现在回忆起来,他总是尴尬地说:“当时就有点不知天高地厚。”小学毕业后的暑假,他开始疯狂自学视频拍摄与后期剪辑,别的孩子还在肆意睡懒觉、玩游戏,他却一天天围着相机、电脑连轴转,不断地挑战自己,在本可以享受假期的年纪,因为理想和目标开启了逐梦之路。

彰显青春担当的实力少年。经过暑假的不懈努力,进入初中后的龚昱宁毫无悬念地成为了初中stem社团的核心成员,并开始接触无人机航拍,他用独特的镜头语言不断记录着生活中的温暖与感动。在新冠疫情肆虐的2020年2月,龚昱宁拍摄制作的公益短片《众志成城 海门加油》,被海门多家媒体平台采用,获得2w+的播放量,极大地鼓舞了当地抗疫士气。同年7月,受疫情影响,初中毕业典礼可能无法如期举行。当众人一筹莫展时,龚昱宁又一次站了出来,向学校申请实施“云毕业典礼”计划。从策划、拍摄、剪辑到直播,甚至自学无人机三维建模,无数遍失败又失败之后的尝试以及每天只有三个小时的休息时间,龚昱宁一个人奋战3天终于完成了这个史无前例的任务,为当年所有毕业生留下了美好纪念。“这一切在看到屏幕上的弹屏留言点赞后都是值得的!”龚昱宁眼睛里闪烁着青春的光芒、纯净和坚定。

实现自我价值的有志少年。当摄影爱好与学业相冲突时,有些学校可能会给出“只能努力学习”答案,龚昱宁说:“其实学校给我了莫大的支持,让我遇见了更大的舞台!”2020年9月,龚昱宁入学海门中专,并如愿加入学校光影青春工作室。2021年5月,龚昱宁受聘成为了学校第一任“大生大”校园电视台台长,带着15人的团队一起策划节目、商讨方案,从单纯的视频拍摄制作到完整的整台节目策划,让他感受到的了沉甸甸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终于能放手去做一番大事了……”龚昱宁觉得这是学校给予他对自身能力的机遇和挑战。他将校园电视台演播室、技术台里里外外都摸索个遍,同学眼中“疯子”一般的存在却让他乐在其中。他和伙伴一起为海门中专搭建了“E校园”全景VR漫游系统,尽善尽美地完成着每一次的宣传内容制作。同年6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他一手组织策划拍摄了快闪视频《党啊,亲爱的妈妈》,并代表海门中专参加区级评比活动,荣获特等奖。

“能一直拿着相机,我感觉我的十六岁什么都可以!”十六岁的花季充满芬芳、朝气和热血,正是这样一颗不服输和执着向前的心,让他的十六岁与众不同!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