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少年自有为 奋进新时代
2022-06-08 10:19:14 来源:

          刘天晨同学突出事迹

刘天晨,女,共青团员,江苏省南通中学高二(12)班学生。她学习刻苦、成绩优秀,曾获第十七届江苏省七彩语文杯中学生与社会作文大赛一等奖、第二届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网络大赛二等奖、第29届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测评全国三等奖等;她政治上要求进步,充分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先后被评为南通市崇川区三好标兵、南通科技馆优秀科普志愿者、共青团南通市教育局委员会局直学校优秀共青团员、南通市优秀志愿者、江苏好少年等。

一、忠诚于党,理想信念坚定。刘天晨同学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心用情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断提高政治思想和道德品质。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和政治修养,早在初中二年级就首批加入了共青团组织。她始终铭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进入高中以来,更加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中学生守则、文明礼仪规范和公民道德规范,学党史、悟思想、听党话、跟党走,使自己成为具有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的担当的优秀少年。

二、努力学习,能力素养提升。刘天晨同学学习上奋发刻苦,把对文化知识的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提升思辨创新能力。她有明确的学习目标,不仅自己认真研学,还主动帮忙其他同学,相互取长补短,达到共同进步。课余,她参加了生物竞赛选修课,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探索微生物的秘密,在2020-2021学年暑期研究性学习中,独立研究课题《探究新冠疫苗的研发流程以及生物学类专业发展前景》获学校二等奖;她进行了书法比赛,体悟到笔走龙蛇的奥妙,实践了无人机的操控和应用,领略到科技强大的力量,在《人工智能科普与体验》活动中,出色完成全部内容,表现出较强的科学求知、勇于探索和敢于思考的精神。她认为流水不争先,争的是川流不息,秉持军训历练而成的坚强意志,定能披荆斩棘,勇攀高峰,在学海留下属于自己的一朵浪,在苦舟刻下属于自己的一道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学习。

三、关心集体,模范作用发挥。刘天晨同学生活上踏实肯干,待人宽容真诚,时刻保持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她不仅是学校活动的积极分子,同时也很注重自己的社会实践。她代表班级参加了学校第146届田径运动会入场式和第十届阳光体育运动会广播操比赛以及大合唱等,分别获集体一等奖、第一名和二等奖;她志愿科普,自2020年起就利用节假日时间,担任南通科技馆科普志愿者,为参观人员提供讲解与咨询服务,获得大家一致好评;她热心环保,带动大家参与绿色公益环保宣传,开展垃圾分类和餐厨废弃物治理情况调研等,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少年才智;她勇于创新,探索研制“废旧纺织品智能存储监管回收站”入选江苏省青少年科创大赛成果项目,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少年才智;她崇德向善,积极参加街道社区创文创卫环境整治、“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道德讲堂等活动,亲历了劳动的辛苦与幸福;她响应号召,认真落实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做好防疫消毒的社会宣传和志愿者工作,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高中生的应有担当。她珍惜每一次锻炼的机会,让自己近距离地接触社会,在学习、劳动和生活中发挥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和组织争光!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