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在书海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2022-06-08 10:21:44 来源:

——吴今墨个人事迹介绍

吴今墨热爱阅读、涉猎广泛,怀揣着一颗勇于探索未知的心,保持着始终向上的姿态。闲暇时光里,总能看到他捧着一本散发着淡淡油墨香的书,伴着书中故事的跌宕起伏抵达内心深处的共鸣。

在文学类著作中,他走进人物的生活,感受流淌在他们身上的喜怒哀乐,通过分析不同角色的性格色彩、道德品质,他懂得了善与恶没有绝对的分界线,要保持理性,辩证的看透本质,从而寻得真相与公正;同时也要保持一颗善良的心,对身边的人和事温柔以待,尽自己的力量让世间多一份善与温暖。在历史类著作中,他对中国近代史尤为感兴趣。他感慨于时代变迁,感动于奋斗的青春故事,更深感肩负责任的重大,从小立志要不断学习,为实现远大目标而努力奋斗。在科学类著作中,他体验和感悟着科学态度和科学精神,在探究与实践中不断砥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更明确了“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一信念。在社科类著作中,他受到了感恩教育,懂得了礼仪修养,塑造了较强的责任感和同理心,是长辈们眼中点头称赞的“小暖男”。在艺术类著作中,他欣赏与了解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审美能力。他还了解到了中国源远流长的皮影艺术,独具特色的辽剧,远近闻名的辽宁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深感对其保护和传承的重要性。

读书引导着他学习习惯的养成。无论学科范畴,还是艺术领域,都能看到他不断进取的身影。在学校,他学习认真、成绩优异,能够事事以身作则,上课认真听讲,独立思考,学习成绩稳定而优异。身为班级学习委员,他也能够以身作则,团结同学,引导班级积极学习的良好氛围。在自己努力学习的同时,他热心帮助同学们解答问题,并乐于在班级管理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热爱写作,自小学起,多次在省市及国家报刊杂志上发表习作,代表习作有:国家期刊《大众科学》发表《写给医务战斗者的一封信》获教育类论文一等奖,《学习与科普》发表《成长》获杂志论文比赛一等奖,《学生之友》杂志发表《熟悉的陌生人》,中国未来网发表《安全意识从小培养》、《美丽的濠河》、《忠孝文化园游记》,江海红领巾发表《他们》,《江海晚报》发表《难忘的第一次》、《美丽的桃花潭》、《有趣的牧民转场》、《天下第一路》、《带来温暖 带来平安》、《藏在生命里的精彩》等。他也常常在课间闲暇时和同学们分享书中所见所闻,是同学们心中的“百晓生”。在艺术上,他擅长小提琴、竹笛、绘画等,不仅注重提升专业技能,还积极参加相关活动和比赛,取得了较佳的成绩——通过了中国音乐学院竹笛十级,现在正在准备中国音乐学院小提琴五级,在机器人、绘画等方面也多次获奖。

读书引领着他性格品质的塑造。他关注时事新闻,关心国家大事,在抗疫期间主动向武汉地区捐款,并自发绘制了手抄报,撰写了抗疫文章,向周围的人传递抗疫知识,宣传社会正能量。他还热衷于参加社会志愿者活动,关爱残疾人、孤寡老人。小区里经常可以看到他将家里不用的纸盒、饮料瓶整理捆扎好送给邻居老人家,举手投足间彬彬有礼,稳重细心。

“当我们的想象与思辨和作者同步,我们不是在阅读印在纸上的文字,而是在随着文字的涓流漂游,每个起伏和前进,我们都能深深感触作者的思想脉动和灵感。”读书的内容在书页之重,运用的智慧在于书本之外。透过阅读,这位爱笑的男孩徜徉着、思索着、成长着……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