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踔厉奋发 逐梦前行
2022-06-08 10:24:26 来源:

——张卓颖个人事迹介绍

张卓颖是一个自信开朗、勤奋好学、追求上进的阳光少年。近六年来,在学校老师和父母的呵护、培育下,她从一个懵懂孩童逐渐成长为一名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爱科学、有梦想的优秀少先队员,并把这一远大理想落实到日常的具体行动中。

    一、“德”字当头,奉献爱心

她热爱祖国、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作为一名江海小记者,她先后四次带着小伙伴去敬老院,陪老人聊天,帮老人打扫卫生;五次组织小伙伴开展图书义卖活动,将所得款项捐给贫困地区的小朋友;常常将自己节省出的零花钱,给家庭贫困的小伙伴送去学习用品。去年7月,在团省委组织开展的“抗汛救灾 希望同行——希望工程援助河南紧急行动”中,她向灾区捐款100元,用爱心筑起一座爱的堤坝,帮助河南受灾的青少年渡过难关。她遵守规则,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其他公共场所,都能心存敬畏,严于律己。她时时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处处以实际行动证明着她是一个有素养的好公民。

从一年级起,她一直当选中队长。之所以得到同学们的信任,因为她始终做同学们的领头羊。有着极强的集体荣誉感,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班上小陈由于基础比较薄弱,学习很是吃力,她提出与小陈同座,课上经常提醒小陈要认真听讲,鼓励小陈要不懂就问,还常常带着小陈积极参加有意义的活动。渐渐的,小陈学习有了明显进步,特别是性格也正悄然发生着变化,自信的笑容常在脸上绽放。

    二、“顺”字为先,坚守孝心  

  在家里,她孝敬父母,勤俭节约,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学着做,是爸爸妈妈的好帮手。每当父母看到她带着妹妹把家务活儿做得有模有样,总是格外地欣慰。为了不给父母在经济上增加负担,她似乎从没有自己最喜欢的衣服,也从没有自己最喜欢的礼物,她总说很幸福,除了缺知识,什么也不缺。放假了,她还会像一只快乐的小鸟,陪在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身边,跟他们讲讲学校的新鲜事,是老人们的开心果。

    三、“勤”字引路,永葆恒心

她勤学善思,肯于提问,酷爱读书。注重学科均衡发展,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从老师的辛勤耕耘中,她一点一滴积累着收获;从老师的谆谆教诲中,她不断塑造日益丰满的自我。在知识的海洋里,她是一个快乐的畅游者,不断的学习和总结,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学习一直很轻松。

四、兴趣广泛,屡获佳绩

 她兴趣爱好广泛,爱阅读,爱朗诵,爱画画,爱运动,目前已通过绘画十级,朗诵表演十级,硬笔书法七级。她曾5次参加省、县、校级习作类比赛均获一等奖;6次参加省、县、校级数独、口算、24点等数学类竞赛,分别获一、二、三等奖;3次获省、县级英语听力口语测试二等奖;参加市朗诵比赛获“十佳故事大王”称号;获县演讲比赛一等奖;获校“十佳主持人”称号;获县科学小报评比三等奖;9次获校绘画类比赛分别获一、二等奖等;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体育运动比赛,均获得优异的成绩。

六年的小学生活,她渐渐成长为羽翼丰满的优秀的少先队员,连年获得校“三好标兵”“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班管之星”“学习之星”“优秀值周小校长”“十佳小书迷管理员”等荣誉称号,2021年,她被评为县“优秀少先队员”。

张卓颖相信,只要肯付出就会有收获。她表示,今后的成长道路上,不断严格要求自己,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一个品德为先、富有理想、热爱劳动、勇于创造的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