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2

06-22

12:57

来源

南通大学

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切实提高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群众对儿童性教育的重视,呼吁社会和家庭为儿童共同撑起一片蓝色的天空,6月21日下午,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红十字会成员前往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新城分园和南通师范第三附属小学开展“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活动,为小朋友和小学生们进行了“守护青苗,寓法于教”防性侵教育主题宣讲。



活动中,主持人围绕“什么是坏人”、“人体部位介绍”、“几种警报的介绍”、“面对性侵害该怎么做”等方面进行宣讲和游戏互动,并讲解了绘本《不要随便摸我》,以生动有趣的方式让大家进一步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以及自我保护技能。



在宣讲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通过公益慢跑和公益骑行的方式进行了公益户外宣传。志愿者们身着“博爱青春”文化衫,手臂上粘贴“博爱青春”的宣传手撕贴,以实际行动进行性教育知识的普及宣传。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孩童们体会到保护自己、预防性侵害的重要性,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社会面的普及教育,为防止儿童遭受性侵害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呵护花蕾,守望成长,愿阴霾不在,愿花蕾不败。 让守护青苗不是纸上谈兵,红十字会一直在行动!


(张伟佳 殷雯钰)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