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2

06-30

10:16

来源

江海晚报

三对老夫妻同当志愿者

29日早上,南通雷声阵阵,大雨倾盆。在崇川区虹桥街道跃龙社区光明东村小游园停车场核酸采样点,不时有居民前来做核酸采样。他们有的撑着伞,有的披着雨衣,配合志愿者做好扫码测温等工作。采样结束后,居民真挚的问候让已过花甲之年的志愿者汤根娣与顾硌在雨天感受到别样的温暖。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从春寒料峭到夏雨倾盆,跃龙社区数百名志愿者值守在各个防疫卡口、核酸采样点等点位,为社区防疫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其中,有这样三对夫妻,分别是单国林与汤根娣,顾硌与顾新华,支小林与查送英。6名志愿者两两一组,轮流值守在光明东村小游园停车场核酸采样点,维持采样现场秩序,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然而,6名志愿者所做的不止于此:夏季天气炎热,为避免排队采样的居民出现中暑等症状,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搭建遮阳篷,暖心举动获得居民的一致称赞。梅雨季节来临,采样点周围的绿化带杂草丛生,他们摇身一变,变成了修枝除草的“园艺师”,用双手守护采样点周边环境的清洁美丽。

“老顾,大篷坏掉了,怎么办?”“别急,我马上来!”数日前的一场暴风雨,冲垮了采样点位的遮阳篷。接到消息后,顾硌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在场工作人员重新将遮阳篷搭建起来,并对其进行加固。“老顾装潢、水电、维修样样精通,修遮阳篷对他而言易如反掌。这一次我们还在遮阳篷的支脚处绑上了厚重的水泥袋,抵抗风雨的能力大大增强。”志愿者汤根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顾硌的工作能力赞不绝口。

“他们有的年龄偏小,有的年纪稍大,有的还在工作,有的已经退休。然而,无论年龄、职位如何不同,他们都是志愿者。”跃龙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江韩兰表示,志愿者不光是一个身份,更是一种集体荣誉。疫情发生以来,志愿者相继挺身而出,大大缓解了基层工作人员的压力,为社区疫情防控作出巨大贡献。

(记者俞鑫城)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