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2

07-01

10:37

来源

江海晚报

“安利红”圆了老党员微心愿

 

安利南通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向困难党员送上微心愿物资。记者徐培钦

上周,本报“关爱一线牵”栏目公布崇川区文峰街道10户困难党员的“小小心愿”后,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南通分公司快速认领。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安利南通分公司党支部精心为困难老党员们挑选物资,并与本报“关爱一线牵”栏目记者一起,将心愿物资一一送到了老党员手中。

▶▶孩子将带上爱心背包逐梦未来

6月28日,安利南通党支部找来一辆货车,将爱心物资全部装车,首站来到上期“关爱一线牵”故事讲述的主人公任建军(化名)家中。

任建军的“小小心愿”,是为即将上大学的孙子棋棋提前备上行李箱和背包。当天上午,安利南通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们为他送来了心愿物资。“这两样东西我们花费不少时间挑选,质量好、款式新,可以用上好几年。”安利(中国)南通城市群高级经理钱乐将爱心物资交给任建军,他接过后连连道谢。

“棋棋的高考成绩出来了,分数还可以,但是体能不太行,离警校要求还有些差距。不过我们已经很满意了,以后他上大学、工作了,我们也就有了依靠。”任建军提起孙子满脸的自豪,但说到逝去的儿子时眼眶又噙满泪水。

任建军夫妇掏空积蓄为儿治病,最终还是不得不承受中年丧子之痛。家中独子离世,留下年幼的孙子,任建军夫妇选择坚强,含辛茹苦地将孙子抚养成人。如今孙子高考结束,马上就要离家上大学,夫妇俩十分不舍。“希望棋棋用上我们的爱心行李箱和背包,到大学追逐他想要的未来。”钱乐对棋棋寄予厚望。

▶▶老党员收到红色书籍爱不释手

当记者与安利南通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们赶到下一户时,老党员朱洪志早已等在自家楼下。

这名精神矍铄的大爷站在我们面前,丝毫看不出他已82岁。朱洪志看起来身强体壮,实际上却患有多种慢性病,常年吃药。不过他积极治疗,又拥有乐观心态,退休后的20多年里参加各种志愿活动,还一直为所在社区无偿服务,主动协助管理社区书吧和慰问退休干部。

“这次听说要给他送关爱,他主动提出想要党员学习书籍《光辉的历程》《初心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文峰街道鲍家桥社区党委副书记陆芳告诉记者,朱洪志平时很爱阅读红色书籍。

“这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向国人、世界展示了党的光辉历史;那本讲述了一个个感天动地的英模人物故事……”安利南通党支部书记陈新将3本书递给朱洪志并作简单介绍时,他听得入神,对这些书籍更是爱不释手。

▶▶两新组织在履行社会责任中成长

“老花眼镜您戴了合不合适,不合适我们去给您换。”“空调扇我们给您装好了,您试试可不可以?”……安利南通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们将物资一一送到了老党员手上,替他们安装调试,耐心地讲解使用说明,老党员们颇为感动。

“安利南通党支部作为文峰街道的两新党组织这次认领了10个小心愿,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为我们街道10户困难老党员家庭送去了党的温暖,感谢你们。”文峰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曹俊告诉记者,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大政策引导,让更多的两新组织在履行社会责任中健康成长。

本次爱心走访是安利南通党支部继崇川区城东街道、通州区西亭镇、崇川区虹桥街道、崇川区朝晖社区之后,第5次与本报“关爱一线牵”栏目合作。钱乐告诉记者,安利公司格外重视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安利南通党支部现有员工党员12人,占分公司总人数的三分之二。

多年来,安利南通党支部一直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党员志愿者始终活跃在扶贫助困、关爱儿童、关注环保、倡导健康等公益领域,他们热心、细致、专业,受助对象总爱称他们“安利红”。这次慰问活动既是向社区老党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也是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1周年以及党的二十大献礼。


(记者李慧)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