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2

07-01

14:56

来源

南通日报

市委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座谈会

市委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座谈会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在现代化建设实践中再立新功

昨日上午,市委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座谈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不忘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为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市委书记王晖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出席会议。

会上,4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入党经历,畅谈在党体会。王晖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他强调,要把党的光荣历史作为动力之源,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担当、顽强的斗争精神、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三大光荣使命”,与贯彻省、市党代会部署贯通起来,有力统筹“两手抓”、全面夺取“双胜利”,努力在奋进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中谱写崭新篇章。

王晖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立国兴邦的根本保证。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坚守初心,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中传承忠诚基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血脉、见诸行动。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中筑牢信仰根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在抵御风险挑战中锤炼党性修养,敢于同一切违反党的纪律、弱化党的领导、动摇党的根基的行为作坚决斗争,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凝聚党心民心。

王晖强调,注重实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树立雄心,扛牢推动发展的政治责任。要点燃争先进位的激情,始终保持“争第一、创唯一”的旺盛斗志,努力在全省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展现南通作为。要激发攻坚克难的勇气,精准落实“三项机制”,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攻坚有我”行动,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魄力迎接新挑战、开创新局面。要增强履职尽责的本领,积极投身“一枢纽五城市”建设第一线,不断练就能担重任的“宽肩膀”和“铁肩膀”。

王晖指出,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要站稳人民立场,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要办好惠民实事,紧扣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等民生关切,多做救民急、解民忧、暖民心的好事实事;落实“招商引资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任务,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持续提升“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效能,不断巩固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要践行群众路线,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尊重基层首创精神,最大限度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

王晖强调,加强党的建设是我们党领导伟大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与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为抓手,系统推进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全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建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深入推进农村、城市、“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引领乡村振兴加快推进、社会治理全面加强、非公经济健康发展。要打造堪当重任干部队伍,常态化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分层分类开展专业化能力培训,驰而不息整治突出作风问题,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工作效能大提升。要擦亮清正廉洁鲜明底色,始终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让勤政廉政成为南通党员干部队伍的鲜明特质。

与会领导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五星级”村(社区)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代表颁奖。

市领导王小红、封春晴参加会议。(记者朱文君)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