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2

07-05

10:22

来源

南通发布

海门正余镇:幸福小镇读书正当时

为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滋润人心、德化人心、凝聚人心,连日来海门区正余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让更多群众走进家门口的文化站,感受美好生活中的精神力量。

书香满校园 阅读美童心

近日,正余镇全民阅读办联合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书香满校园,阅读美童心”主题阅读暨读书节颁奖典礼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兴致高昂,稚嫩的童音演绎出《祖国多么伟大》的自豪感,朗读《少年中国说》时展现出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少年儿童们以真挚的情感朗诵《热爱祖国》《童心向党》,歌颂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呼喊出“强国复兴有我”的担当。诵读经典帮助孩子们积累语言、汲取智慧的同时,为诗意的校园增添了浓厚的文化韵味。

读书立品,诵典乐进,书香满校园,阅读美童心。活动最后,镇全民阅读办为读书节中获奖的同学们颁发奖状,并鼓励所有的青少年继续保持对阅读的热爱与激情。

书屋忙分享 学习争“达人”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正余镇围绕青年学习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从5月起,“江苏学习达人”挑战赛已经成为全镇青年干部的主流话题,在“线上学习打卡”网络答题活动中,农家书屋也成为大家认真“备考”、全力“备战”的主力场。

在“青年大学习 阅见大智慧”交流活动中,大家认真翻阅理论学习用书,努力学深悟透理论精髓,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干、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巾帼读书会 与心灵和解

6月中旬,正余镇全民阅读办在青正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书香润心灵,巾帼绽芳华”主题读书会,鼓励广大妇女养成自觉读书、坚持读书的良好习惯。

活动现场,大家畅所欲言,互相推荐优秀书目,并分享书中的精彩章节和人生感悟。

通过交流,大家认为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读书分享会,更是新时代思想引领下的一次精神洗礼。并表示,将在今后的日子里勤读书、爱读书、多读书,争做智慧女人。

(黄天玲)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