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2

07-05

16:46

来源

海安市曲塘镇中心幼儿园

共读一本书 同筑教育梦

为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进一步推进教师读书工程建设,构建书香校园,全面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6月7日、6月29日,海安市曲塘镇中心幼儿园分别开展第一次、第二次《幼儿园数学领域教育精要——关键经验与活动指导》共读分享活动。活动由园长顾晓梅主持。



数学是一种高度抽象化的逻辑知识,它反映的是事物之间的关系。如何将数学内容融入幼儿的一日活动中呢?十二位教师轮流进行领读《幼儿园数学领域教育精要——关键经验与活动指导》并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进行解读,畅谈对阅读片段的感悟和体会,分享好词、好句……读书沙龙研讨中,教师们将书中的专业理念与个人的教育实践相结合,交流困惑,发表观点,进行思维的碰撞。


第一轮、第二轮的《幼儿园数学领域教育精要——关键经验与活动指导》分享后,参与领读的教师们及时将读后感和各自的读书笔记等内容进行分享。顾晓梅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她结合自己工作实践分享了读书的技巧和理论到行为的变化过程,勉励教师们“腹有诗书气自华”。



通过共读一本书活动,激发了教师们的阅读兴趣,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与书籍为伴,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做个眼中有光,灵魂有书香的新时代幼儿教师。让曲幼这篇沃土上书香四溢,硕果飘香!


(吉培培)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