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2

07-06

09:30

来源

通州兴仁

通州兴仁黄金华:一位深受欢迎的网格长

有这么一位身穿蓝色马甲的网格长,他每天都要巡查在辖区的道路上,倾听居民的呼声,时刻关注着居民们的冷暖,被居民们称赞为“我们的好网格长”,他就是通州区兴仁镇酒店社区网格长黄金华。



75岁的居民王伟国是失独家庭成员,身体欠佳,行动不便,一直没有参加疫苗接种。网格长黄金华来到他的家里,和老人家拉起了家常,讲解疫苗接种的意义和效果,还开车送老人家到卫生院进行疫苗接种。在送老人回家途中,一再告知老人家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王伟国逢人就夸:“这样的网格长,工作就是好。”据介绍,在这次疫苗接种工作中,黄金华开车接送了许多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的老人到卫生院进行疫苗接种。在疫情防控中,他也是这样关爱特殊居民,为他们送上党的关怀、社区的温暖。他说的好:“努力做好居民工作,就是最好的为人民服务。”


作为酒店社区的网格长,黄金华是政策法规的宣传员、民生事务的服务员、民情信息的收集员。这些年,他经常上门入户,为居民发放反诈防诈、居家安全用电、用气、道路交通安全等宣传资料,提醒居民们,尤其是老年居民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不要因小失大,丧失自己的养老钱。



夏日的阳光洒在身上火辣辣的,身为网格长的黄金华,依然穿上蓝马甲,一如既往的开始一天的网格巡查工作,多方收集民意。酒店社区七组有一条狭窄的道路年久失修,给居民行走带来不便。他多方奔走,呼吁有关方面及时修复,还要劝说调解少数阻挡修路的居民,促成了道路的修缮,为居民出行带来了非常大的方便。居民的小事就是民心大事,黄金华就是这样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为大家解决困难,化解矛盾,尽一片心,出百般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真正做到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居民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


酒店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总网格长黄季告诉我们,网格长的工作琐琐碎碎,平平凡凡。然而,黄金华在这个平凡的岗位同样实现人生价值,无怨无悔服务辖区的居民,是一位深受居民群众欢迎的网格长。


(王荣东、季永健)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