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2

07-06

09:34

来源

南通日报

凝聚慈善力量共筑抗疫屏障

2022年上半年,防疫抗疫成为社会面的主轴。南通开发区慈善人如何作为,已不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一道必答题。他们聚焦抗疫,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把广大群众和一线人员的急难愁盼作为自己工作的本分和重点。一方面,加大专项慈善募集力度,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爱心捐资”活动中来;另一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慈善慰问,先后开展封控区慰问、留守建设工地农民工慰问、交通卡口交巡警抗疫慰问、疫情转运点志愿服务点慰问、街道社区一线防疫志愿者全系列慰问等活动,专项募集和慰问活动有力促进了全区善款善物募集总量的提升。

2022年上半年度,开发区慈善会共募集款物达到1540.2万元,善款支出1634万元。慈善捐款的募集和使用,都取得历史性突破。

“慈善达人”们的领头羊作用

面临上半年的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开发区慈善会根据南通市《关于疫情防控措施动态升级调整的通告》精神,认真做好受疫情影响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工作调研,并在市2022第37号通告刚一发布,即在线上展开了“同心抗疫,爱心捐资”专项基金募集活动,善款主要用于向开发区低保、低保边缘家庭,按户发放防疫暖心大礼包;对特殊困难群众支出型医疗(血透等)提供慈善医疗救助;对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一定的援助。

在这场爱心接力网上活动中, 开发区的一大批爱心企业再次展示出“慈善达人”的感人风采。罗莱生活科技、中天科技、醋酸化工、麦加涂料各捐出20万元,江苏芸裕、苏润集团、三圣石墨、星辰合成、江天化学各捐出10万元,而安惠生物科技公司不仅捐款10万元,另追加捐赠个人防疫包600份,而伊士生物在捐出5万元的基础上,也再追加15万元……企业爱心如潮,一些个人也纷纷参与到爱心捐款大潮中。江苏炜赋集团党委副书记陈克祥带头捐出1000元。紧接着,又一位匿名党员捐出520元,许多爱心人士都纷纷献出爱心,既有区机关的,有社团组织的,也有企业“老板”……在骨干科技和民营企业及企业家们的带动下,基金总额迅速突破了300万元。

农民工兄弟们的温情感受

疫情中,开发区慈善会不忘留守在建设工地的农民工。在2022初,董克新会长带领开发区慈善志愿者们开展了“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主题活动,对来自河南、安徽、湖北及盐城、宿迁等地,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响应政府非必要不离通的倡导,决定留在工地过春节的农民工,开展送温暖活动。志愿者们在工地现场为工人们发放防疫中药保健香囊、棉被等慰问品,并向困难农民工发放了慰问金,还在现场摆开摊位,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开展工地义诊活动,受到工人们的热烈欢迎。工人们紧握莫文隋志愿者们的手,感慨地说:“你们不仅送来了物资,送来了温暖,更送来了社会和政府对我们的亲切关心和关爱。”端午节到来前夕,慈善志愿者们再次来到正在建设中的炜赋大厦、健康驿站等工地,慰问奋战一线的农民工建设者们。当工地建设者们接过一只只粽子、防疫香囊和一床床毛毯时,纷纷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虽然身在他乡我们始终感受到家的温暖,我们一定好好干,为开发区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对困难群众慰问一个都不能少”

根据南通市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开发区处于全域动态升级调整阶段的时候,开发区慈善会首先考虑到的是,疫情会对广大群众特别是低保低收入人群生活保障带来什么样的挑战,应该如何帮助他们去战胜困难,因而第一时间发动,设立了开发区“抗疫爱心基金”。小海街道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混管阳性,经专家组研判为疫情封控和管控区时,区慈善会第一时间开展货物采购和配货装袋工作,在慈善会会长董克新与区组织部的领导率领下,慈善志愿者们将含有疫情防护用品,以及部分食品和洗漱用品的首批120份暖心大礼包,及时送到小海街道封控社区,有效解决了当地受困困难户群众的燃眉之急,随着疫情管控波及全区域,面上4个街道共有400余户困难人群成为了慈善慰问的优先对象,慈善会明确提出“对困难群众慰问一个都不能少”,一个个饱含着浓浓暖意的爱心大礼包,被迅速派送到每家每户。

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开发区慈善会动用善款58万余元,完成对全区各街道疫情困难群众以及对域内防疫卡口一线人员的慰问达1520人次,加上区慈善会通过区防疫指挥部援助给陕西城固的防疫物资,以及诸多企业向各条战线捐出的抗疫物资,开发区上半年在慈善抗疫方面的投入金额超过了150万元。开发区依托慈善人强大的物质支撑,对困难群众的关爱慰问实现全覆盖。


(记者陈可 姚卫民)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