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2

07-06

09:40

来源

江海晚报

江苏书展南通分展场活动精彩纷呈

7月2日至6日,第十二届江苏书展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主展场和全省152个线下、2个线上分展场同步举行,通过开展线上线下丰富的阅读推广、交流活动,让市民浸润书香,在思想碰撞中,享受阅读。

海安新华书店作为本次书展的分展场,于2日上午,在海安市图书馆内举行了海安市第十二届“新华杯”全民读书节暨江苏书展海安分会场开幕式。当天下午,与苏州主会场同步开展“凤凰姐姐共读一本书”的活动,由“凤凰姐姐”为小朋友们讲述绘本故事《小兔一点儿也不怕》。“这是一只胆小的兔宝宝,今天第一次单独出门,小兔子有点害怕,小兔子究竟在害怕什么?”在“凤凰姐姐”的指引下,小读者们带着好奇心听讲,通过观看图画、互动问答,探秘动物世界。讲完绘本后,小朋友们以DIY手工的方式,将自己喜欢的小动物手绘在手提袋上。

3日,启东新华书店开展“书痕飒飒承传统,纸篓悠悠蕴经典”诵经典活动,通过选取同学们喜欢的书籍、文章、诗词等,用最平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达到文化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传导作用,展现有血有肉的真实人物情感,让倾听者共同聆听同学们的故事,体验百味人生。此外,书店还举办了“耳听·广播读书绘”线上活动,为读者推荐樊登所著《还烦恼吗》,在看别人的问题中,找自己的答案。

为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营造全民爱读书的浓厚氛围,3日,南通分展场通州新华书店开展“凤凰姐姐共读一本书”活动,由“凤凰姐姐”为小朋友们讲述《桃花源的故事》。《桃花源的故事》取材自陶渊明的《桃花源记》,渔人无意中来到与世隔绝的桃花源,这里的人们过着宁静、祥和的单纯日子,与外面喧哗的世界截然不同。在这里,渔人更是体会到了来自朴实人民的善意,看到了男耕女织、门不闭户的美好生活。这是一个交织着梦想与现实的奇遇故事,也是每个平凡人的梦想之旅。

当天下午,“强国复兴有我”朗诵汇演接续展开,选手们用真挚的情感和饱含深情的语言诠释着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和热爱,《童心向党》《彩色的中国》《歌颂祖国》等朗诵作品诉说着“小小朗读者”对党、对祖国的浓浓爱意。本次朗诵汇演以“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为主线,突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引导广大青少年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记者杨镇潇)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