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2

07-06

09:48

来源

江海晚报

启东渔民获8万元现金奖励

记者5日从吕四港镇政府获悉,省渔业互助保险协会为勇救16名福建渔民的启东见义勇为渔民颁奖,给予8万元现金奖励。

今年2月19日晚10点左右,在射阳黄沙港正东约120海里的闽连渔运60778渔船船舱进水即将侧翻沉没,16名船员遇险。正在附近编组作业的启东市平顺渔业公司苏启渔02266、苏启渔02211等4条渔船船长接到求救信号后,在海上一片漆黑、风力9级以上、危险极大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带领船员赶往事发地点进行生死救援,将16名船员全部成功救起,并安全护送进港。

据了解,江苏省渔业互助保险协会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省民政厅注册登记,于2008年12月18日在南京挂牌成立。协会是由全省范围内渔业组织与个人自愿组成、实行互助共济的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组织。

海洋渔业生产是一个高风险的行业,近年来,江苏省渔业互助保险协会一直鼓励渔民在不严重危及船舶和船上人员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参加海难救助,对积极参加海上自救互救、减少事故伤亡和损失的渔船渔民进行一定的表彰奖励和必要的补助,真正让渔业互助保险成为“渔民护身符”。


(记者黄海)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