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2

08-04

17:32

来源

江海晚报

“我们的节日·七夕” 主题文化活动举行

七夕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情怀的一个节日。七夕将至,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昨天,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主办的南通市“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文化示范观摩活动在海门举行。


织女牵牛送夕阳,临看不觉鹊桥长。那一声声悠远绵长的市井叫卖声,带领人们穿越时空的隧道,与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不期而遇。


“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文化示范观摩活动分为“古往今来话七夕”“执手相约传文明”“家庭和美万事兴”3个篇章,情景表演《今夕话七夕》、舞蹈《绣》、歌曲《鹊桥仙》、音乐故事《我们的爱情》、情景表演《爱,分享》、家庭联唱《花好月圆》《幸福的阳光》《家有父母好幸福》《相亲相爱一家人》等精彩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


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源远流长、内涵丰富,在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融合中,与时俱进过好“我们的中国节”,坚定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根据统一安排,“我们的节日”民俗文化示范活动今年在各县(市、区)轮流进行,巡回观摩。活动现场,海门和崇川进行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中秋交接仪式。


(记者卢兆欣)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