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2

09-30

16:51

来源

南通发布

传播诚信理念 弘扬诚信文化 | 我市召开诚信文化建设现场推进会

29日,我市召开诚信文化建设现场推进会,通过参观唐闸镇街道高店社区、崇川经济开发区城市之光菜市场、崇川小学等地诚信文化建设成果,进一步传播诚信理念,弘扬诚信文化。


诚信建设是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社会建设的关键环节。近年来,我市科学制定诚信建设中远期和近期规划,将诚信建设工作纳入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各地纷纷落实推进,诚信建设成果多点开花。如东探索出“以信用平台为支撑、以完善制度为根本、以先进典型为引领”诚信建设路径;海门灵活运用积分制,构建诚信涵养善治乡村的新颖社会治理方式;启东市坚持“红黑名单”发布制度和联合奖惩清单,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奖励诚信、约束失信”的社会环境;通州围绕“一堂班会中论诚信”“一期黑板上展诚信”“一次经典中诵诚信”“一场好少年讲诚信”的“四个一”,开展诚信文化进校园活动;海安抓住“3.15”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安全宣传周等重要节点开展集中活动,形成一批海安特色的诚信品牌;如皋聚焦“皋诚同行”诚信品牌建设,依托“微微如爱”小程序深化“你好,邻居”诚信邻里建设;崇川围绕诚信文化“六进”,打造有特色亮点的诚信社区、诚信市场、诚信校园。


针对目前存在的对诚信文化建设重视不够、诚信文化“六进”工作存在不平衡、宣传氛围不浓厚等问题,我市将进一步加强诚信理念的宣传普及,选树先进典型,曝光失信案例,广泛开展诚信主题实践活动,建立完善诚信建设长效机制,建立涵盖环保、医疗、餐饮等重点领域的信用信息数据库,依法实现信息共享。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盛慧琴表示:“接下来,我们会把‘诚信南通’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诚信文化建设,推动诚信建设制度化,引导全市上下讲诚信、重承诺、尊道德、守法纪,营造文明诚信的社会环境,擦亮‘诚信南通’这张城市名片。”


(徐秋尘)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