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2

10-09

10:48

来源

南通发布

4岁萌娃拾金不昧 警察助力完璧归赵

“捡到东西要交给警察蜀黍。”国庆假期,一个4岁小萌娃捡到钱包后和前来处置的民警奶声奶气地说。民警看着小女孩可爱的模样,在繁忙的接处警工作中感受到一丝暖意。


10月2日晚,崇川公安分局永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拾到一个钱包。值班民警赶往现场后,发现在失物招领台等待民警的是一个4岁的小萌娃和她的父母。经了解,小女孩在崇川区深南路大润发超市停车场和父母下车后,发现地上有一个黑色的小皮夹子,便将它捡了起来,并告诉父母。父母第一时间报警,希望民警将钱包物归原主。


民警了解情况后,根据钱包里的社保卡相关信息及时联系失主并核实身份。当时,回到家中的失主对钱包遗失浑然不知。领回钱包后,失主对小朋友和她的家长万分感谢。当物归原主,小朋友显得很开心,奶声奶气地告诉警察蜀黍以后长大了也要做警察,天真可爱让处警民警也是忍俊不禁。


警方提示,钱包、手机等随身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一旦发生遗失或被盗,请及时拨打110,民警会第一时间协助查找。


(记者 张亮 通讯员 李逸君)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