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2

11-03

10:26

来源

江海晚报

通师二附搭台 小学生开办第50次绘画个展

1日,在通师二附校园的珠玉轩展览馆内,“第六感”孙筱乔概念绘画个展拉开了帷幕。近90幅充满想象张力的素描、涂鸦、水彩、炭笔等绘画作品均出自该校六(4)班学生孙筱乔之手。


此次绘画展涵盖了孙筱乔自2019年以来不同风格的作品:其中多为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见长的涂鸦、水彩等作品,也不乏通过对静物、人物等进行观察,充满思考深度的素描、炭笔等作品。“从一年级开始学画至今,我尝试过各种绘画形式。但我最喜欢涂鸦。”孙筱乔告诉记者,展出的作品里充满着怪兽、食物、工具、房屋等有趣的元素,让她在色彩中挥洒想象,抒发情绪,让生活更加缤纷多彩。


据了解,此次孙筱乔概念绘画个展已是该校举办的第50次学生个人绘画展。“在珠玉轩内,我们会定期举办学生的绘画展、书法展、摄影展等,平均每学期都有七八场。”德育处主任周亚萍说,该校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搭建了多样化的展示平台:为有音乐才能的学生举办“珠媚秀场”个人演唱会或演奏会;开设“珠媚小达人讲坛”,让精通历史、科技等方面知识的学生上台表达;在教学楼公共区域设置“多彩画廊”,让爱好航模、手工的学生尽情展示……


“积极推行‘双减’相关政策的同时,我们在学生的兴趣特长培养方面花了很多心思。”通师二附校长张洪涛介绍,在课后延时服务方面,学校精心安排课表,把每周五下午半天作为学生开展实践活动、社团活动的专属时间,并引入社会优质资源,拓展社团活动内容。“然后以这种‘秀一秀’‘比一比’的形式,鼓励学生挑战自我,得到个性化和全面的发展。”


(记者高阳)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