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民巡访团积极为市政和园林工作献计献策
2022-11-03 10:54:04 来源: 市民巡访团

10月31日,市市政和园林局开展政府公众开放活动,市民巡访团,新闻界和企业界的代表走进南通植物园,游览第32届南通菊花展,在花团锦簇中感受南通近年来的沧桑巨变、人民生活幸福。

市市政和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汤葱葱介绍了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

抢抓时效、攻坚克难,提升城市品质能级。

一是突出交通先导,优化路网结构体系。二是坚持深耕细作,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三是焕新城市肌理,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效获国务院督查激励。四是促进深度融合,统筹城乡基础设施。全市新建燃气管道470.65公里,57个建制镇通达管道天然气,通达率87.7%。

多措并举、打响品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深入走访企业,帮扶更贴心。二是加强主动作为,服务更精准。三是精简审批流程,办事更高效。四是助力纾困减负,政策更实惠。让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

强基固本、防范风险,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一是在燃气管理上用严招。二是在设施管养上出实招。城市照明亮灯率为99.76%,设施完好率为98.49%,照明管养水平位居全省前列。三是在智慧监管上亮新招。扎实推进智慧工地建设,年底前实现政府投资规模以上市政园林工程全覆盖。四是在应急响应上使硬招。全市疫情静态管控期间,第一时间组织应急队伍,做到抢修抢险快捷高效、供水供气保障有力。

市民巡访团员副团长杜国元和团员代表认为,市政和园林工作亮点多多,可圈可点。比如,在提升城市品质能级、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和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等方面成绩显著。市民十分关注的32届菊花展在南通植物园展出,规模为历史之最,增添了植物园的人气,交通十分便捷,方便市民参观。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在城建项目推进过程中,由于施工道路临时改道,供水、供气等管线迁改和绿化迁移,工地扬尘,施工噪音等问题,一定程度上给广大市民的出行和生活带来了不便。建议市市政和园林局始终牢牢牵住项目现场监管这个牛鼻子,最大程度减少工程施工给市民带来的负面影响,并对区级基建工程加以监管和指导;加大对破坏绿化行为的打击力度,拓展植物园等地的城市景观亮化工程;找出打响菊花展的短板,进一步做大做强菊花展的品牌,使之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同时希望广大市民理解并支持市政园林工作。

市市政和园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潘卫斌参加了活动。


(戴卫民 杨钢文 钱咸华图)


【已经脱密审核】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