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2

11-07

10:35

来源

文明南通

公交驾驶员“举手之劳”,市民送锦旗“点赞”

公交车是一座城市的移动风景,也是一座城市文明展示的窗口。在南通,几乎每天在公交车上都会上演不同的好人好事,驾驶员们用初心、热心不断传递着温暖正能量,用“举手之劳”折射着城市文明新风尚。


坐公交不慎丢了物品,失主肯定十分着急。11月1日,市民曹先生给南通公交开发区公司送来锦旗和表扬信,对58路驾驶员拾金不昧和线路助人为乐的多起行为进行表扬。


曹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今年已经七十多岁了,每天都要坐58路到儿子厂里去,因记性不太好,经常性地丢三落四,像公交卡、乘车码、钱包、手机、钥匙等等在公交车上丢失不是一次两次了,但是幸运的是每次都被驾驶员捡到并原物归还。


上个周末,因为粗心大意,曹先生的乘车卡、手机等物品又丢失了,等他发现后赶到站台时乘坐的那辆车已经发车了。在站台的58路班组长李胜看到老人心急如焚的样子,便询问情况,得知原因后,李胜一边安抚老人,一边通知后台进行联系查找。后在驾驶员沈辉车上找到老人的失物,并悉数归还。


曹先生在感谢信里说道,去年有一次坐58路车,因突发疾病,昏迷过去,是驾驶员倪建华及时拨打120,并联系了家属,自己才得以救治,没有耽误病情。脱离生命危险后,自己曾多次想买些水果饮料感谢这些帮助过他的驾驶员,但均被婉言谢绝。


帮助乘客找寻失物等暖心事件频频见诸媒体,“举手之劳”已成公交服务新常态。正所谓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像这样的感人事迹在公交站线上还有很多,据统计,公交开发区公司仅10月份共拾到现金22100元,手机15只,电脑1台……收到锦旗4面,各渠道累计表扬19次。在此也提醒广大乘客,出门在外务必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