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2

11-07

14:33

来源

江海晚报

在职党员双报到 社区治理赋新能

“5日核酸检测还缺信息员,有人有空吗?”“我可以。”在职党员陈金华在群里秒回。自“双报到、通通在”活动开展以来,南通市虹桥街道新中社区依托“双报到、通通在”小程序,引导在职党员践行为民初心、发挥先锋作用,形成“党员在、旗帜在,党组织在、战斗堡垒在”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作为在职党员,我加入了所在小区的在职党员党支部,现在我既是单位人,也是社区人,可以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在家门口为邻里讲解新出台的《南通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南通市检察院在职党员徐南楠说。新中社区党委充分发挥构建严密的组织体系作用,将在职党员编进小区、楼栋,实现了“群众在哪里,党的组织就活跃在哪里”。截至目前,已有178名在职党员在社区报到。


社区党委还结合党员自身职业特点及优势,分配志愿服务内容,建立微信交流群,方便社区与党员之间的联系和活动的开展。在职党员由社区治理“局外人”变成“热心人”,营造“社区事务共商、社区资源共享、社区家园共建”氛围。夏季是用电的高峰期,辖区很多独居空巢老人家中电线多年未更换,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在职党员陆磊耐心细致地为独居空巢老人排查、检修电气线路,3天内共为辖区10余名老人提供检修服务,排查出30余处电路安全隐患。


“明天休息,我去开放大学帮他们采样!”全员核酸检测中,结束管控的南通市肿瘤医院在职党员杨汉英看到社区在志愿群里招募采样医护,便第一时间报名。“双报到提高了党员参加社区活动的积极性,对社区来说,也可以增加很多帮手。”新中社区党委书记张艳丽表示。


(作者王宋楠)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