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2

11-09

10:01

来源

南通发布

不到一周两起拾金不昧,海门飞鹤公交用实际行动传递城市文明

记者5日从南通市海门飞鹤公交了解到,不到一周时间,海门飞鹤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的事迹却接二连三,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了城市文明,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4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海门飞鹤公交898车队868路驾驶员陈丽华在南通汽车客运东站对公交车车厢进行清扫消毒时,发现乘客遗落的一只小包,陈师傅打开小包试图寻找失主联系方式未果,同时发现里面有数百元现金、重要证件和一些生活物品,心想失主肯定心急如焚,于是立即将情况告知车队工作人员并代为妥善保管,不久后,失主章女士联系到车队,车队告知其具体情况后,章女士急匆匆赶到南通汽车客运东站找到陈师傅,陈师傅在确认了章女士身份后,帮忙将小包物归原主。


2日15时左右,公交868路另外一名驾驶员葛建华在海门车站也意外发现乘客遗落了一个智能手机在公交车上,因无法解锁没有办法与失主取得联系,驾驶员立即将手机交到车队值班人员手中。傍晚时分,失主房先生联系到车队,车队工作人员在核实房先生身份后,将手机归还与他。


两位失主领回失物后,对驾驶员拾金不昧的行为都满怀感激。两位驾驶员纷纷表示:“金钱有价,诚信无价!无论什么时候,我们公交司机都会这样做,这也是我们公交司机基本的职业道德。”在“公交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中,拾金不昧已成海门飞鹤公交常态,不仅传递着公交文明,更彰显了城市文明。


(记者 严春花 通讯员 宋元忠)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