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2

11-10

16:40

来源

南通文明网

全国文明单位 |​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以精神文明建设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作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以下简称通大附院)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单位创建作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依照党建引领、狠抓建设、品牌创建的工作思路,铆方向、凝价值、抓长效,不断推动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党建引领,筑牢文明根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通大附院围绕“红心向党”主题,在全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全院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邀请南通市委宣讲团成员、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日明来院做专题解读,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院党委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大讨论、举行义诊和演讲比赛等形式,营造全院上下真学真悟的学习氛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医院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共同见证这历史性时刻。

凝练价值,提升文明水平。通大附院由爱国企业家的典范、民族企业家的楷模、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张謇先生携其兄张詧创建于1911年,是江苏省属综合性教学医院、省级综合类医疗中心、江苏省研究型医院、综合性大学直属附属医院,是具有区域影响力的长三角北翼和沿海经济带高水平医疗服务高地。医院以“百强梦”“新院梦”“康养梦”三大梦想为奋斗目标,以“高质量、强特色、可持续、三满意”为发展愿景,以“弘扬张謇精神、厚植独特文化”为医院文化建设目标任务,致力于学习、传承、弘扬、光大“爱国热忱、为民情怀、开放理念、无畏勇气、创新意志、担当意识、实干品质、诚信品格”的张謇办医“八大”精神,积极践行为千万江海百姓的健康与生命保驾护航、为千万江海百姓享受美好生活提供更高生命质量和更长生命周期的初心与使命。

品牌创建,彰显文明成效。通大附院狠抓内涵建设,注重品牌创建,用硬核实力为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2019年南通地区首台“达芬奇机器人”落户通大附院,先后在胸外科、泌尿外科、肝胆外科等领域开展手术,截至2022年8月底已成功完成1800余例。神经内镜团队是全国23家国家级神经内镜培训基地之一。在南通地区率先推出惠民新举措——入出院“一站式”服务,电动接驳车在院内来来往往,有效缩短跨楼宇就诊人员的就诊时间,给来院就诊患者提供便利。通大附院用贴心服务为群众营造温馨氛围,2022年更新了院内所有公益广告展板和宣传栏,走进医院大门,处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医院行业规范等内容,医务人员文明用语、文明举止、文明服务蔚然成风。在医院多处宣传栏安排健康知识科普内容。门急诊大楼设置了直饮机、租借轮椅、手机充电宝等,挂号缴费机、取药机等旁边有专人指导协助,人性化的细节让患者时时感受到全国文明单位诚挚的为民服务情怀。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将继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筑牢“文明之本”,践行责任使命,实现精神文明与医院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互增华彩。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