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2

11-28

14:37

来源

江海晚报

崇德尚法“争当小小法律明白人”

22日,南通市崇川区司法局公布了“崇德尚法 争做‘小小法律明白人’”演讲比赛网络投票结果,来自通师二附、实验小学、虹桥二小的3名同学得票数位列前三,分别获得最佳人气奖、最佳台风奖、最具感染力奖。


今年是“八五”普法规划深入实施的关键之年,崇川区围绕“立德树人、崇德尚法”根本任务,以“培养青少年法治幸福感”为目标,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全力打造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平台。此次演讲比赛,是崇川深入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青少年坚持宪法法律至上,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比赛自今年5月开始筹备,得到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经过校园选拔、区级初赛的激烈角逐,12名选手脱颖而出,登上月初举行的决赛擂台。


决赛现场,选手们围绕“争当小小法律明白人”,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以生动、感人的生活实例畅谈了自己对“法治”的深切感悟。热情洋溢、声情并茂的演讲,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少年的蓬勃朝气和浩然正气,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崇德尚法‘争当小小法律明白人’”演讲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赛后,14日~19日,演讲比赛的视频通过网络展播,接受投票,决出网络最佳台风奖、最具感染力奖、最佳人气奖。活动累计投票总票数达到427581票,让全区青少年共享此次法治盛宴。


(记者何家玉 通讯员倪晓晨)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