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2

11-29

10:09

来源

南通日报

在职党员“疫”线领跑显担当

“我全天都有空,如果卡口人手够的话,我可以上门帮助安抚群众情绪,协调解决需求。”11月20日一早,南通市崇川区农水局局长杜瑞山就来到社区,报到投身志愿服务。


19日晚,崇川区局部区域实施临时管控,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关于临时管控区域在职党员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凝聚管控区内在职党员力量,配合基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基层吹哨,在职党员齐报到


11月21日深夜,虹桥街道新西社区虹桥北村56幢居民楼被拉起了警戒线,进行封闭管理。社区党委随后在“双报到 通通在”小程序上发布了协助转运、楼道消杀、代购帮办等志愿服务项目,12名在职党员立刻线上认领。除在小程序上发布“招募令”外,相关街道网格群、微网格群内也积极转发志愿者动员令,临时管控区域内1000余名在职党员纷纷前往社区报到、亮明身份,接受社区大党委的指挥调度,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虹桥街道新东社区辖区被划定为临时管控区域以来,共设置了3个核酸检测点。春芽幼儿园核酸检测点每天检测人数近3000人,好在有热心居民和25名机关志愿者就地服务,我们心里踏实多了。”新东社区党委副书记陆华雷介绍说。


奋战一线,战斗堡垒聚合力


“根据市区两级组织部门部署要求,前期社区成立了在职党员功能型党支部。得知社区防疫人手不够,我第一时间动员支部管控区内23名在职党员,主动为社区分担任务、贡献力量。”任港街道大庆社区万濠华府功能型党支部书记秦晓春说。


崇川区域管控后,区域17名在职党员功能型党组织书记主动对接社区,及时上岗履职,将管控区内在职党员名册再核对、数据再统计、人员再安排,协助社区落实各项防控任务。根据上级防疫要求和所在社区实际情况,功能型党组织向在职党员发出“集结令”,设置辖区卡口值守、后勤保障、垃圾清运、信息采集等多个岗位,动员1000余名在职党员主动认领岗位,投身防疫一线。“我们支部人人都是防疫员、个个都是战斗员,我们这支队伍稳了,群众看在眼里,心里也会稳。”新城桥街道城南新村社区为民功能型党支部书记冯罡说。


挺身而出,全心全意解民忧


“太感谢了,要没有你们帮忙,真不知该怎么办。”被临时管控后,家住五一职工苑的陈女士向网格员求助,家中孩子身患淋巴瘤需定期换药,但自己是黄码。市委老干部局万娟、中远川崎李建清了解情况后,主动驾车将孩子送医就诊并闭环送回。


在卡口轮班值守,携手把牢抗疫“第一道防线”;化身“大白”“小蓝”,保障核酸采样有序高效开展;奔波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物资仓储点、特殊群体家中,协助社区当好“运输员”“调解员”……新一轮疫情来袭,崇川区委组织部从各部门抽调81名青干班学员、新任公务员等组建“志愿突击队”,分派至管控区,与其他在职党员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作者丛组宣)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