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2

12-01

10:10

来源

南通发布

做优“三红”特色党建品牌

“我们加强与社区的沟通联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帮助社区解决实际问题,不断丰富党员‘双报到’实践活动,推动构建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星富社区党委在职党支部书记季吉如介绍说。


2022年南通开发区小海街道星富社区党委创新提出“三红”特色党建品牌,结合“红网格 通通建”建立网格党支部,探索出一条融合核心业务的党建特色品牌化建设实践之路。


红色动员,吹响为民服务集结号


“来来来,请先帮这个腿脚不便的老人家采一下核酸,谢谢!”星富社区在职党员顾春锋在全员核酸检测时积极响应“双报到 通通在”志愿服务活动,多次在信息采集、秩序维护、查验双码等岗位轮流上阵。


顾春锋是星富社区党委在职党员功能型党支部42名党员中的一员,其所在的在职党员功能型党支部与社区8个网格党支部共同构建严密的党组织体系,并和社区16个党小组、46个微网格、10户党员中心户,全面构建有机嵌入融合的“党委—网格党支部、功能型党支部—微网格党小组—微网格员—党员中心户”为主要架构的“五位一体”党组织体系,推动社区党建工作“总动员”——触角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深度融合核心业务,激活网格治理“红细胞”,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红网服务,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作为在职党员,我加入了所在社区的在职党员党支部,现在我不仅是‘单位人’,更是‘社区人’,可以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在家门口给邻居讲党课,对我而言是很有意义的事。”星富社区青年在职党员赵炎参加完党课宣讲活动后说道。


今年以来,星富社区依托“党员红星驿站”平台,邀请辖区在职党员讲党课、录制微视频,大大丰富了广大党员的学习资源库。通过“在职党员亮身份”活动,策划各个网格党支部开展邻里互助、关爱老党员、困境儿童、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等红色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干部下沉到基层,充实一线工作力量。红网服务,践行为民服务初心,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红心担当,彰显先锋模范力量


“星富花园29号楼底车库漏水是困扰居民的‘老大难’问题,最近在网格支部书记、微网格员的共同努力下,对渗漏车库进行全面修整,解决了居民后顾之忧。”星富社区党委副书记刘晓庆连连称赞网格党支部的力量。


不仅于此,星富社区辖区内星富花园、海韵花园停车管理难、增设充电桩、路面跑沙等民生实事问题,通过聚合各方力量有力执行,均得到妥善有效解决。众人拾柴火焰高,星富社区党委注重发挥网格党支部功能,用颗颗“红心”把微网格党小组建设成为社区治理“硬核”支撑单元,实现多元共治,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星富社区党委书记虞伟表示,接下来会以创建“标杆网格党支部”为目标,持续打造“三红”特色党建品牌,不断丰富品牌内涵。用“三红”党建品牌的各项举措落实党建引领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双融合”“双促进”,让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更有成效。


(作者杨天雨)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