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2

12-02

17:14

来源

文明南通

南通市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在南通,有这样一群少年


他们品学兼优、朝气蓬勃


他们在学习中勤奋钻研


在生活中自立自强


……


他们就是2022年第三季度南通市“新时代好少年”


“新时代好少年”评选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评选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旨在推出一批事迹突出的新时代好少年典型,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2年第三季度


南通市“新时代好少年”


评选结果揭晓


一起来认识他们吧!


2022年第三季度


南通市“新时代好少年”


先进事迹展示


(排名不分先后)



吕志彤



吕志彤,海安市白甸镇初级中学学生。她品学兼优,曾获省、市优秀少先队员,撰写的环保小课题获省优秀课题、“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计”省少年科学院科学建议征集活动一等奖;她积极传承红色文化,在参加“寻访小康路”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寻访心语刊载在省《少年号角》杂志;她持之以恒参与排球社团训练,并带领团队参加南通市女子排球比赛喜获一等奖。她有梦想、有拼搏、有奋斗,努力诠释新时代好少年的使命和担当!


杨丁铭



江苏省白蒲高级中学学生。他是“微笑之城 大爱如皋”的小小代言人,自2018年成为 “江海志愿者”以来,他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数十次,做城市文明的倡导者、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和扶弱帮困的践行者。他用稚嫩肩膀扛起责任担当,以热爱与坚持谱写爱的华章,成为雉水大地上一抹亮丽的志愿红。


徐朗



徐朗,如东县掘港小学学生。他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全国大小编程挑战赛都曾留下他拼搏的足迹,所创作的编程作品给同学们展现了编程的魅力。他不畏困难,秉承探索创新的精神,将看似墨守成规的编程变幻得生动而有趣,积极展现新时代好少年的创新力。


朱媛



朱媛,启东市折桂中学学生。她胸怀梦想,品学兼优,全面发展,参演的“抗疫”主题少儿评弹节目“十指连心”获江苏省曲艺家协会选送,入选第九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并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她用言行传承美德,用行动践行南通市“新时代好少年”。


汤西芮



汤西芮,南通市启秀市北小学学生。她是热爱生活、多才多艺的“小能人”,国家艺术水平考试,舞蹈达10级、古筝达7级;她是心怀大爱的“小天使”,多年坚持每月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款;她是勇敢的“小英雄”,右耳先天畸形、听力缺损,她坚强接受手术治疗,尽力帮助其他病友。她是品学兼优、多才多艺、心怀大爱的新时代好少年!


曹钰宁



曹钰宁,江苏省西亭高级中学学生。她乐观开朗,自信阳光,乐于助人,热心环保公益活动,积极参加学校、社区各类志愿活动。曾获省中学生环保作文一等奖,参加全国中小学英语能力、苏教国际杯阅读与写作大赛等均获佳绩。她用执着和勤奋书写着一个新时代好少年的健康成长历程。


练芳菲



练芳菲,南通市通州区东社学校学生。她热爱学习,热爱运动,曾获区“三好生”称号、区运动会100米、200米双料冠军。生活的磨难,让她独立、自强,学会迎难而上;对他人的关爱,使她乐观、开朗,懂得积极进取。她是同学们公认的新时代好少年,大家的学习榜样!


陆知遥



陆知遥,南通市海门区能仁中学学生。她热爱网球运动,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努力奔跑,真切感受网球魅力。曾获第九届中国中学生网球锦标赛初中组女子单打第一名及“优秀运动员”称号,江苏省青少年网球锦标赛单打冠军。未来,她将坚持不断学习、不断探索前行,期待有一天能代表江苏、代表祖国出战,站到更高的领奖台上。


卢沐晨



卢沐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星湖小学学生。她,品学兼优,兴趣广泛,尤其热爱体操。曾获省运会艺术体操3个团体第四名和个人全能第七名的好成绩,获青少年艺术体操项目“体育道德风尚奖”。未来的日子里,她会继续扎实练好基本功,不断挑战自我,实现新的跨越!


钱顾悦



钱顾悦,南通市启秀市北初级中学学生。学习中,她锐意进取,曾荣获2021南通市直初中“领航杯”英语口语竞赛一等奖;活动中,她自信昂扬,参与主持南通市“诗意栖居,逐梦起航”江海诗教活动;生活中,她品德高尚,能够拾金不昧,多次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今后的道路上,她将继续绰厉奋发,砥砺前行!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让我们以这些同学为榜样


茁壮成长,百炼成钢


争当时代新人!


(徐秋尘)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