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爱心小伙赴宁捐造血干细胞
2022-12-05 10:49:03 来源: 江海晚报

2日上午,南通市开发区红十字志愿者黄鑫入住南京明基医院,计划于7日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在顺利捐献后,黄鑫将成为开发区第3位、南通市第69位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今年39岁的黄鑫是一家公司的行政员工,早在两年前,他就已经为这段“为生命续航”的爱心旅程埋下种子。


2020年4月,在参加无偿献血时,黄鑫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当场志愿报名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2022年8月,黄鑫接到了开发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当我得知可以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血液病患者生命后,我毫不犹豫地表示同意捐献,并在《再动员捐献回执》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黄鑫回忆道。


为了顺利通过之后的高分辨配型采样、全面健康体检,黄鑫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生活习惯,时刻为挽救他人生命做好准备。终于,经过高分比对和检查,11月25日,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向黄鑫发来正式捐献通知,黄鑫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这是一次弥足珍贵的缘分与经历,感谢红十字会能够提供一个帮助他人的机会。”黄鑫说,他希望能用自己的行动感染更多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中来,为他人送去生的希望。


(记者李波 王怡)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