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2

12-09

10:28

来源

江海晚报

乘客司机接力 手机物归原主

7日上午,在南通市城山路灰堆坝附近开店的蔡女士,专程赶到狼山游客集散中心45路终点站,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温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公交工作人员手中,再三感谢45路驾驶员李鑫。


2日那天,蔡女士吃完早饭出门丢垃圾,顺手就将手机一起丢了出去,等回头发现手机不见了,却怎么也想不起来手机去哪了,急得团团转!蔡女士说:“我是开店做生意的,手机里有好多重要信息,手机丢了,对我来说损失太大了。”


当天早上8时50分左右,45路驾驶员李鑫驾驶公交车行驶至灰堆坝公交站台时,上来一名乘客,这名乘客一上车就将一部手机交到驾驶员手中,并着急地说:“师傅,这是我刚捡到的手机,刚才已经有好多通电话打过来,但我耳背不好接,又着急去医院,交给你我放心,希望你能帮我联系失主。”李鑫连忙应声答应下来,并将手机保管好。因为在营运过程中不能接打手机,李鑫到达终点站后,将手机上交给公司,拜托站务员毛师傅注意接听电话。


“电话接通的那一刻,我就跟寒冬里喝到一杯热水似的,心里一下子暖洋洋的,感谢好心的乘客和公交司机,让我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暖。”蔡女士拉着公交工作人员的手说:“请帮我将锦旗交给李师傅,替我道声谢谢!”


(记者俞慧娟 通讯员平小卫)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