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2

12-16

16:44

来源

崇川区新城桥街道

崇川区新城桥街道:移风易俗树新风 好人精神入人心

12月15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在城南新村社区三楼活动室,举办“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好人精神”主题道德讲堂,通过看视频、读倡议、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等环节,推动移风易俗深入人心,引导市民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倡导移风易俗,注入文明能量。全面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落地生根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活动伊始,现场播放了短视频《婚事新办 丧事简办》,居民代表陆勇华宣读了《倡导移风易俗 培育文明新风》倡议书。近年来,新城桥街道把道德讲堂作为推进移风易俗的有效载体和倡导文明新风的生动课堂,引导居民自觉抵制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节俭养德、文明理事的社会新风尚,促进移风易俗理念深入人心。

品悟好人精神,凝聚向善合力。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在学模范、诵经典两个环节,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先进事迹,党员代表赵福良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听完信件全文,与会党员群众倍感振奋。“我们每一位社区党员同志都要学习“中国好人”在平凡岗位上敬业奉献的精神,‘把小事做好,把好事办好',力争把居民的心头事做深做实做出成效。”江苏坤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青年党员候雪现场分享了学习感悟。

学习理论知识,激发奋进力量。“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在讲理论环节,城南新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杰借助道德讲堂的契机,带领与会党员群众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等方式,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送吉祥环节,张杰书记为党员代表送上了福字,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接下来,新城桥街道还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以文明培育深入人心、文明实践深化拓展、文明长效提质增效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席海涛)


【已经脱密审核】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