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2

12-16

17:17

来源

如皋市教育系统举行“强国复兴有我——献礼二十大 厚植爱国爱乡情”市级示范道德讲堂

12月9日,2022年如皋市教育系统“强国复兴有我——献礼二十大  厚植爱国爱乡情”市级示范道德讲堂活动在如皋市外国语学校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钱钰璐,市教育局(政府教育督导室)全体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分朗诵经典重传承、跟随导游游家乡、美食文化快板说、家乡名人我来聊、家乡模范共学习、知识竞答知家乡、交通文明同遵守、谈感悟作点评、爱家乡送吉祥等环节,旨在凝聚爱国爱乡情怀,弘扬雉水道德风尚。活动中,与会代表聆听了南通市优秀教师吴浩、如皋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吴功明、如皋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汪秀珍、如皋市外国语学校教师刘琬等4位家乡模范的事迹。他们都在如皋这方土地上不断蜕变,不断成长,以看似平凡实则不凡的力量不断反哺家乡、回馈家乡。他们始终坚守自己内心的准则,为家乡道德文明建设增添更加纯洁的底色;他们始终扎根如皋教育沃土不动摇,用真诚与爱感动每一个学生永怀;他们寻找精神家园的热情,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如皋外国语学校师生在倾听道德模范事迹后,畅谈了切身感受。身边的模范让孩子们深感触动,懂得了作为新时代少年,要以模范为榜样,努力学习,勇攀高峰,绝不虚度光阴,长大后做有用之人,建设家乡,回报祖国。如皋市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康红飞表示,将以身边的模范为榜样,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厚植于心的家国情怀,进一步引领师生发现、感受和欣赏家乡之美、祖国之美,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在平时的工作学习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张瑞华表示,从教须有情怀。从教须有能力,从教须有担当。全市教育工作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个个勇挑重担,就一定能创造如皋教育新的、更大的辉煌。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其龙对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作点评。他指出,爱家乡,就是要以最纯粹的初心守护家乡,以艰苦奋斗的求知实践不负家乡,以可感可见的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没有国哪有家,我们热爱家乡,更要热爱祖国。党的二十大已经吹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要赓续先辈荣光,点亮奋斗人生,为建设更加强富美高的新如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教育局机关人员、如皋市外国语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朱慧灵、姚晓丽)


【已经脱密审核】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