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2

12-19

10:57

来源

江海晚报

关爱困难未成年人 首期志愿服务 线上培训举办

16日,南通市文明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市慈善总会联合开展“大手牵小手 一起向未来”特殊困难未成年人关爱项目首期志愿服务培训。培训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近300名爱心妈妈、慈善志愿者以及爱心党支部成员参加了培训。


据悉,今年8月,南通市启动“大手牵小手 一起向未来”特困未成年人关爱项目,针对南通市特别困难家庭未成年人存在的“经济拮据、缺少关爱”等亟须关注的问题,进行重点帮扶、精准帮扶、系统帮扶、跟踪帮扶,多点发力打出组合拳,帮助其健康快乐成长。该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单位、爱心人士的热忱响应、鼎力支持。经过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慈善总会的深入调研和精准摸排,目前已将全市1010名特困未成年人纳为项目的关爱对象,并面向其中898名同学按照幼儿园1000元、小学1200元、初中2500元、高中3000元的标准发放了本学期关爱金,基本保障了他们在学校的餐费、社会实践费等各类政府政策减免后的剩余费用(还有112名同学学校减免了全部费用)。


考虑到这些孩子不仅缺少资金帮扶,更多的还缺少关爱,渴望亲情,所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团市委、市妇联广泛发动全市的爱心党支部、爱心妈妈、爱心志愿者与其中有需求的特困未成年人一对一结对,长期陪伴关爱、呵护成长,目前已结对838名同学。


(记者龚秋瑾 通讯员季曦)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