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钱璟妈妈”收获网友40多万赞
2022-12-26 19:14:11 来源: 江海晚报

从2021年10月开始,抖音用户“钱璟妈妈”用300多个短视频记录了自己一家和睦相处的一幅幅画面,平淡、真实的生活温情满满,打动了无数网友。目前,“钱璟妈妈”已吸引了3万粉丝,获得了40多万的点赞。


“钱璟妈妈”是启东市合作镇中央镇村村民景燕子,她来自甘肃天水,与丈夫钱海海于2015年在上海相识。当年年底,景燕子跟随男友来到启东过年,和未来的公公婆婆有了两个月的短暂相处,公婆的淳朴善良让她开始对启东心存留恋。


2017年,钱海海的母亲病危,为了照顾老人,景燕子和钱海海从上海工作单位辞职回到启东。在老人临终前的两个月,景燕子和钱海海一家朝夕相处,她像亲女儿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老人,准备一日三餐、擦拭身体、陪同就医……“把儿子和这个家交给你,我很放心。”老人临终前的嘱托,让景燕子决定跨越2000多公里远嫁启东,留在这里生活。


2018年,景燕子和钱海海结婚了,此时公公钱正兵已近花甲之年,为了帮助公公缓解失去老伴的孤独,更好地照顾老人,夫妻俩决定留在启东,钱海海外出工作,景燕子负责照顾家里。


多年来,景燕子和公公没有因为语言不通和生活习惯不同而红过脸。她精心照顾老人的日常生活,时刻把老人的冷暖放在心上,时时处处为老人着想,遇上老人生病,她更是忙前忙后,悉心照顾。


2019年,女儿钱璟的出生给这个温馨的小家带来了更多的欢声笑语。景燕子平时负责一家四口的一日三餐,公公和丈夫有时也会露一手拿手好菜,所以在她的视频中,总能看到一家人其乐融融,充满烟火气的温馨画面。


去年,公公因为骑电瓶车摔倒,手臂粉碎性骨折,住进了吕四的医院,景燕子细心照顾公公,给老人喂饭,换洗衣服全部带回家自己洗,每天往返家里、医院好几次。


景燕子是个心灵手巧的女子,她擅长制作奶香南瓜饼、麻酱米线、彩虹吐司卷、油泼面、莲藕丸子等美食点心,经常会在视频中“小露一手”。


为了让孩子的校园活动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志良幼儿园主动邀请她参加家长助教活动,教小朋友制作美食。景燕子二话没说就答应了,在家长助教活动中,她教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制作冰糖葫芦等美食,让更多的小朋友享受到了劳动的快乐。


景燕子很喜欢启东的乡村生活。“这里日常出行方便,环境怡人,每天伴着鸡鸭鸟叫声感觉特别治愈,让人心情愉悦!”景燕子的脸上洋溢着笑容,“这个城市有我的家人和朋友,我很开心能留在这,陪着小孩长大、陪喜欢的人慢慢到老。”


(记者黄海 通讯员潘瑾瑾 方丽丽)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