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2

12-28

14:01

来源

南通发布

“斜”力浇灌文明之花 共建共享“韵”味家园

为进一步提高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水平,提升基层志愿服务队伍水平和文明实践水平,海安市滨海新区角斜村着眼于“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围绕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密切联系结对韵海教育培训机构,搭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交流平台,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注入鲜活动力。


共享资源


在角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配备有志愿服务站、农家书屋、理论宣讲室、多媒体功能室、道德讲堂室、健身室,未成年活动室等,为群众开展文体活动、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完备的硬件设施和优良的平台。利用资源优势角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与韵海培训教育机构共建联盟,为他们提供活动场地,在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上融入社会力量,延伸服务群众的覆盖面。同时发挥韵海教育的人气、组织活动能力优势,协助村居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群众真正从文明实践活动中拥有更多获得感。


共育队伍


17年的慈善坚守,在海安滨海新区韵海义工的名字可谓家喻户晓,人们认识韵海义工便是从他们坚持不懈做慈善开始,而更为巧合的是角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徐华也是其中的一员。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徐华便提议韵海义工团与角斜村困境帮扶志愿服务队共建共育,成立“爱心联盟”,鼓励村困境帮扶志愿服务队学习韵海义工团的大爱品质,高质量壮大文明实践力量。今年以来他们共同帮助困境儿童设立爱心小屋、寻找爱心妈妈,带上慰问品关心慰问孤寡老人并为他们染发剪指,帮助低收入农户清理家前屋后……用爱心辐射着辖区400多名困难群众。


共谋活动


共建双方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实现资源联通、活动联办、服务联手。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我们的节日”“七彩的夏日”“缤纷的冬日”等志愿服务项目,紧贴群众需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独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今年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活动共6次,开展理论宣讲、经典诵读、节日民俗和文化娱乐活动8次,共同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推动移风易俗深入百姓心田。


“斜”力浇灌文明之花,共建共享“韵”味家园,接下来角斜村将继续围绕群众需求,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持续拓展共建活动深度和广度,不断提高共建活动水平,及时总结经验,争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标兵。


(作者周星宇)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